您现在的位置:

澳大利亚的怡人气候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2-05-09

  在炎热的沙滩上欢度圣诞,或者在八月天里滑雪,也许是不可思议的事,但在澳大利亚,你却可以得到尝试。因为澳大利亚位于南半球,而且幅原极广,各地气候大有不同,却又不会极度严寒或酷热,无论何时,都能享受这里怡人的气候。

  除了南极洲以外,澳大利亚是世界上最干燥的大陆。澳大利亚的平均年降雨量为465毫米,每年雨量的变化幅度很大,分布情况也很不均匀。最干旱的地区是艾尔湖流域盆地,那里的平均年降雨量不足125毫米。最湿润的地方是东北热带地区和塔斯马尼亚州西南地带。

  澳大利亚近三分之一的大陆位于热带地区,其余的位于温带地区。最冷的地区位于塔斯马尼亚的高原地区和东南大陆的边缘地带。其年平均气温从最北部的27°到最南部的13°。澳大利亚的季节跟中国正好相反,每年的12月到2月是夏季,3月到5月为秋季,6月到8月为冬季,9月到11月为春季。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