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实用信息 >> 在澳大利亚结婚必要了解的知识

在澳大利亚结婚必要了解的知识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3-01-06

1. 婚礼的预定
  新郎和新娘必须将婚姻日期提前1-6个月通知婚礼主持人(Marriage Celebrant),婚礼主持人是在澳大利亚政府注册的有资质主持人。通知时必须填写一份表格《预定结婚通知书》(Notice of Intended Marriage)。

2.婚礼的登记
  婚礼主持人将表格交给澳大利亚州级出生、死亡和婚姻登记署(New South Wales of Births, Deaths and Marriage),出生、死亡和婚姻登记署在收到表格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将婚姻状况予以登记。

3. 婚礼的举行
  出生、死亡和婚姻登记署为申请人举行婚姻的日期是每周一10:00 到16:00、周三10:00 到16:00、周五10:00 到16:00和18:00到19:30, 周六9:00到16:30, 申请人可以在递交申请后,预约鲜实娜掌诤褪奔洹;槔裉?梢匀菽尚吕珊托履锏?0名客人。出生、死亡和婚姻登记署在全澳大利亚的主要市、镇、郡都有自己的分支机构,你可以就近选择。你也可以委托民间婚姻主持人(Civil Marriage Celebrant)为你主持婚礼。

4. 结婚年龄
  1991年8月1日起,澳大利亚有意结婚的男女双方的可结婚年龄为18岁。有一方未满18岁但是希望在其18岁生日以前结婚,必须经法院根据婚姻法第十二条签署法院令才可以举行婚礼。

5. 年龄证明
  婚礼主持人将要求新娘和新郎出示年龄证明,例如出生证,或者在特殊情况下,护照或者入境证明也可以。

6. 以前的婚姻
  如果结婚双方任何一方曾经结过婚,他们必须向婚礼主持人出示前次婚姻关系终止的证明,例如离婚判决书或者一份完整的死亡证明书,如果判决书或者证明书不是英文,必须经过政府认可的翻译服务部门翻译。

7. 婚姻登记费
  新南威尔士州目前的婚姻登记费是242澳元。

8. 婚礼仪式的程序
  1. 新郎和新娘各自宣誓,他们已经超过18岁,没有和其他有非法的婚姻关系,两人之间没有禁止结婚的血缘关系。接着在宣誓书签字。
  2. 新郎和新娘先后向对方发誓,比如"你愿意这位先生/女士成为你的合法丈夫/妻子吗?(Do you take this man/woman to be your lawful husband or wife?)。回答"愿意!"(I do!)
  3. 接着新郎和新娘交换结婚戒指(如果愿意的话)(Wedding rings)。
  4. 新郎、新娘和两名证婚人在结婚证书(The Marriage Certificate)上签字。
  5. 婚礼结束时,婚礼主持人将结婚证书交给丈夫、妻子。

9. 处罚
  如果没有根据澳大利亚1961年婚姻法登记结婚,就会受到监禁和或者500至1000澳?姆?睢1热纾?br>  1. 违反婚姻法第94条规定,没有举行合格的婚姻仪式就和任何人结婚;
  2. 违反婚姻法第95条第1款,没有举行合格的婚姻仪式和就不到法定婚龄的人结婚;
  3. 违反婚姻法第96条第1款,在婚姻仪式上做虚假宣誓。

10. 入澳大利亚后,在海外结婚
  如果你已经加入澳大利亚籍,准备在澳大利亚以外,比如中国结婚,你应该向出生、死亡和婚姻登记署申请单身证明(Single Status Certificate)。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