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留学百问(二级菜单留学百问) >> 澳大利亚留学答疑

澳大利亚留学答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3-04-02

■关于澳签证证策变化
  问:自3月1日起签证政策有哪些改变?

  答:实际上变动也不是非常大,主要是授予签证程序上有一些变化,目的都是为了加快评审的时间。申请留学签证要提前四个月提交申请。签证主要分为570、571、573、574、575签证,目前中国学生申请最多的是571类,573类和574类,当然有一些是572类,570是专门读英语的签证,572是读职业教育培训的签证,573是读大学本科和研究生文凭课程,574是读硕士和博士,575是读大学预科。

  问:还没拿到签证可否更换学校或专业呢?

  答:相同专业换学校肯定会延长签证时间,因为学校不一样,学费都不一样,需要有专门的人重新审阅,肯定要延长时间。

  问:从新西甲?桨拇罄?嵌链笱Э梢月穑?

  答:两个国家的学校之间的转换从目前来讲是可以的。很多学生从新西兰转到澳大利亚,都是从新西兰完成语言学业之后,再到澳大利亚去读大学,读中学也有,在新西兰完成语言以后,必须满足的条件之一就是要有雅思学术类的成绩,就可以在澳大利亚驻新西兰的使领馆办理签证,但是有一点我要强调,所有的要求和条件跟中国学生在中国是一模一样的。


  ■关于低龄留学的问题

  问:什么人适合到澳大利亚读中学?

  答:读中学课程要求申请人必须得年龄在十八岁以下,只要是在十八岁以下就可以申请中学课程。哪怕已经读高三都可以,读中学课程相对来讲,对家庭的经济条件要求稍微高一些,要求足够的资金,包括你读中学、大学本科一年的费用,从签证方面来讲,读中学的申请人还是很多的。目前从签证的角度来讲,去澳大利亚读中学至少16岁以上,我们认为这些学生应该有一定的自控能力。

  问:私立中学和公立中学有什么区别?

  答:私立学校和公立学校的区别主要是私立学校相对来讲学费贵一些,公立学校就是完全由政府拨款,由政府来统一管理。每个州都有教育部,来管理这些有招收海外学生资格的学校,每个州都有很多学校可供选择。政府高中也有非常好的学校,政府高中主要的特点是就是澳大利亚孩子非常多,家长选择这些学校,关键是看这个学校的升学率,中国家长都比较关心。还有,就看这个学校海外学生的数目有多少。

  ■关于选择课程的问题

  问:可供高中毕业生选择的课程有哪些?

  答:澳大利亚的高中毕业生可以选择两种课程,可以选择读大学预科课程,每个大学都有自己的预科课程;也可以选择读学院式的文凭课程,这种文凭课程可以连接大学,以最快的途径学完大学本科学位。预科课程实际上是就读大学之前的一个桥梁课程,主要学这个课程的都是海外学生。文凭课程锁定专门的专业、锁定固定的专业之后,到这类学校去学习,学校可以保留学分,把学分转到大学里去,在最短的时间之内拿到学位,所以不见得学生都去读预科课程。当然要看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因为有的学生学习成绩非常好,而想学习的专业,职业学校不可能提供,比如想学艺术类的课程,研究类的课程,包括工程类,所以去读预科,这是非常好的选择。这两种最后都可以申请本科,有的学校会发给一个大学的课程通知书,给保留学分再到大学学。

  问:澳大利亚的研究生文凭课程和硕士课程有何区别?

  答:澳大利亚大学能提供硕士课程的有两种,一种是授课式,一种是研究式,授课式就是选COURESTUDY,研究式就是RESEARCH,一般来讲,学生学的都是授课式的,研究式只是对那种需要进行深入研究的专业,比如像生物、一些化工方面的,一般海外学生都是学这种授课式。研究生文凭课程是澳大利亚学历上一种单独的学位证书,它是在大学本科以上,硕士以下的学位。这种学位学历在澳大利亚是承认的,这种课程可以理解成为读硕士的桥嚎纬獭S泻芏啻笱Р荒芄恢苯勇既∧愣了妒浚??强梢月既《了妒课钠究纬蹋?簿褪撬?降脑け缚纬獭U飧隹纬檀蟾乓??耙荒辏?俣烈荒臧氲乃妒靠纬獭?BR>



  来源: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教育处的教育信息官员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