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行前指导 >> 赴加拿大留学行李指南

赴加拿大留学行李指南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4-11-01


  据我的经验,多带些东西来还是会方便不少的。

  ***尤其是专业书,这里的印刷品死贵死贵的,而且复印要DIY,费时费力,没人给你印好装好。先上学校主页里查好自己可能会上哪些课,用到哪些书,然后复印装订好带过来(多的话就海运,不管怎么都会比到这里再搞便宜不少),看来俺当时还是很明智的,嘿嘿。

  ***文具也最好多带一些。不过像书钉,别针等等一般系里都有。

  ***网上说的长过膝盖的羽绒服,我倒是带了一件,但是根本没用着,一件普通的羽绒服就搞定了(当然有穿毛裤,嘿嘿)。

  ***带一把质量好的伞,一定要结实,这里经常下雨,而且风很大,我的伞就被吹坏了。

  ***锅不一定是底很平的那种,只要别太尖就行,平底锅炒菜很别扭(但是最好是大一点的,能一次做出最少两顿的饭,否则顿顿做很麻烦的)。

  ***所谓的经过防腐处理的加拿大靴子我也没买,一冬天一双较厚的旅游鞋就搞定了。但是一双暖和的手套,一条围巾还是必要的,另外我特后悔当时没带一顶那种罩得很严实的“贼帽”过来,有那玩意儿应该是很爽的。

  ***这里夏天阳光非常强,尤其刚到这里很不适应,最好带个墨镜或太阳帽(到这里后才明白原来老外戴墨镜不适为了摆酷)。我个人推荐太阳帽。

  ***必要的电子产品。不像在美国,这里的这类东西又贵又土,还要加上重税。虽然很多通讯服务商都有送手机的业务,但是一般都很烂,不值,还是自己带个三频的好。要注意的是这里是110V市电,与国内不同。国内的双叉的插销应该可以插进去,唯一不同的是这里的有一个腿要比另一个宽一些,不对称。笔记本和我的那个索爱手机的电源倒都是通用的。至于有人说的变压器,功率稍微大一点的就较贵,而且很沉,我看没必要,除非你要带大量的国内电器过来。

  ***中行的信用卡最好还是先别退了,到这里后不一定能立刻申到信用卡(我就被拒了,理由是没有信贷记录,credit不够),留着还能应一时之需。

  ***至少一个双肩包,挺有用的。

  ***带个腰包很有用,尤其是在飞机上。

  ***衣物和床上用品当然是少不了的。这里的纺织品比较贵。

  ***我带来的西装一直在那里挂着,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似乎也派不上用场。

  ***泳衣,球拍,旱冰鞋什么的如果有兴趣就带一些吧,场馆都是免费的。天气好的话在湖边刷刷估计会很爽。

  ***很多日常用品,像牙膏牙刷之类,虽然都能买到,至少要带一点以备刚到这里的时候用。我直到现在用的还是从国内带来的呢(这里洗发水较便宜,没必要带很多)。

  ***药品多带一些。

  ***来之前听说这里的蚊子很厉害,但是我到现在还没怎么被咬过。不过这里的各种小生物的确很多,呵呵,蟑螂药什么的可以考虑带一点。

  ***软件看你自己的需要带吧。不用担心海关现在能想到的好像就这些,以后想起来再告诉你吧。不过mcmaster没有唐人街,应该没我这里方便,所以在行李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多带一些,总没有坏处。关于箱子,我觉得没必要买太好的,飞机上装卸太野蛮了,好箱子也用不了几次,比较可惜。我们来得时候有人花几百上千块买的箱子也一样掉轮子,跟我200块的没什么区别。关于钱,我是带现金过来的,个人感觉没什么危险。房子是一个大问题,如果需要的话我回头让mcmaster的那个同学帮你预先联系一下。我觉得是先找一个临时的地方住下,再自己慢慢找比较好(每个人的要求都不一样,要一直住下去的地方还是亲自看过比较保险)。临时的住所一定要离学校近,贵点儿烂点儿什么的关系不大,开始有很多事要办,住远了麻烦。刚到这里时往往有一个毛病,买东西的时候总要不自觉地换算成人民币,然后就觉得很贵不舍得买了。其实没这个必要,以后日子长着呢,芤?肮叩摹8盏侥羌柑炜赡芑岜冉侠郏?龇挂膊环奖悖?欢ㄒ?岬寐蚨?鞒浴F渌??虻亩?骺梢苑乓环牛?煜ち艘院竽苈虻礁?鲜实摹:芏喽?魇强纱?刹淮?模?槐匾?谀巧厦婊ê芏嗑?Α?BR>



  来源:寄托天下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