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行前指导(二级菜单行前指导) >> 澳大利亚出入境须知

澳大利亚出入境须知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4-12-06


  不论是观光客或者学生到达澳洲的第一个点当然是机场,因此让我们了解一下入境澳洲所需注意的事项。

  在入境海关之前,所有的入境者需填妥一张个人资料的黄色入境卡,除此还需填写一张白色的申报单,这主要作为陈述所携带的特殊物品用,这两张表格除英文版外,另有中文日文极其他语言版。进入海关需准备护照、签证、回程机票及有关的健康证明书以备检查。疫苗接种不是强迫性的,除非在入境澳洲的前六天,入境者是来自传染病源(如霍乱、黄热病等等)区,在此情况下澳洲当局会特别注意,甚至需要定时做有关的检查。

  澳洲是个人为污染低的国家,因此他们尽可能的维护与保持他们的原始风貌,严格禁止各种可能危害他们自然景观或人文的物品进入。于是进入澳洲,禁止携带各种新鲜物品,尤其是食物,特别是肉类方面,其他如蔬菜、植物、种子、动物等都是禁止的。若真的需要带食品进入,则最好声明于白色申请单上接受检验,千万不要冒然一试闯关,最严重的后果可能有牢狱之灾。至于行李方面,除非有特殊物品需待检查(由特定的入口进入)外,就如一般的入境手续做一般性的检查。

  为什么需要检疫?

  澳大利亚是一个疾疫病害保护区,因为它是一个海岛,能够和世界上某些最危险的疾疫害区隔离,这些疾疫害不但危及珍奇的野生动植物,同时也会危及家畜、农作物、树木和其他植物等。

  世上只有少数几个国家未曾受到下列数种致命疾疫病害的侵袭,澳大利亚是其中之一,它没有侵袭家畜的口蹄疫;危害家禽和野生鸟类的纽卡索病;以及狂犬病?所有热血动物,包括人类在内的杀手。澳大利亚是唯一没有狂犬病的大陆。

  以上这些病害决不能使其入侵澳大利亚,因此,澳洲设有检疫部,认真执行动物和植物病害的控制。

  在到达澳大利亚时,如有任何疑问,可与海关厅中穿制服的检疫员讨论,他们不但乐意帮助您,而且通情达理。

  不能带入澳洲的东西:

  有些东西,由于对澳洲的动物及植物的生存有疾病威胁,所以是不准带入澳洲,这些包括有:

  猫狗及其他小动物。

  雀鸟、羽毛、禽类产品

  以下物品可能得以带进澳大利亚,但在抵达澳大利亚时必须出示给检疫官员看。

  木器竹器及藤器

  毛皮、未制成的皮革品

  花种

  坚果仁

  动物或植物制作的陈列纪念品及珍品

  婴儿食物(每名婴儿准带一公斤)

  小量圣水

  检疫官员会检查这些物品,如果不会带有动植物疾病或害虫的话,再把这些物品还给您,如果需要将物品进行处理,过后再归还给您。汽车也可以带进来,但在下货后须经严格检查及清洗。

  您如果有动植物带在身边或装在行李中,来到时必须报关。若不照办,可能被判入狱,刑期可达十年,必要时得兼判罚款与入狱。刑罚?一个错误会造成很大损失

  为什么连飞机也要消毒?

  您如果到达澳大利亚,您会发现在下飞机之前,飞机舱内也要消毒,这种消毒是用以控制飞行昆虫,此类昆虫可能在海外港口进入机内,而可能将疾病及害虫带进澳大利亚。这种消毒得到国际卫生组织批准使用,飞机货舱也要消毒。





  来源:网易出国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