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新西兰 >> 新西兰实用信息(二级菜单实用信息) >> 留学新西兰的10件大事

留学新西兰的10件大事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5-01-19

  2005年,新西兰的崛起无疑是留学市场的一道风景线,有专家预测,2005年将是“新西兰年”。15、16日记者走访了业内专家,据专家介绍,要到新西兰留学必须熟悉以下10件大事情:
  
  1、学历互认加强交流
  2003年新西兰政府与中国政府签署了相互承认学历和学位的协议。

  2、学业、人身双重保障(2004年1月)
  吸取新西兰语言学校倒闭使新西兰教育形象受损的教训,新西兰保证如果其院校因故突然关闭,留学生可转到另一所教育机构继续学习,或者获得其未使用学费的退款。

  3、学生家长可以陪读(2004年1月)
  规定留学生年龄在17岁(含17岁)以下,其父母一方可以到新西兰陪读,但该家长不能是家庭主要收入来源者。

  4、提高教育出口征税(2004年3月)
  即所有从事对外交流的教育机构都必须向政府交纳教育出口税,征收的这笔费用将用于那些因学校倒闭需要经费维持学业的学生。

  5、行业规则(2004年5月)
  新西兰有了更严格的关于对国际留学生提供住宿和照顾的标准,特别制定了《关于对留学生的指导与照顾之行业规则罚?杂?8岁以下学生,在住宿和福利方面有特别的要求。

  6、学校须通过NZQA认证(2004年5月)
  通过NZQA认证的学校才可接收国际学生。目前新西兰8所公立大学、21所理工学院以及一些语言学校都通过此认证。

  7、设立教育参赞(2004年8月)
  为保证良好沟通,新西兰从今年起在海外主要国家设立4个教育参赞职位。

  8、建立新的奖学金计划(2004年12月)
  在发放奖学金时,教育部门会对理工科、信息技术以及艺术设计等专业的学生有所偏向。在今后的4年中,新西兰将对国际教育投资2600万美元。新西兰在2004年10月推出了2005年面向15个亚洲国家的21个国际留学生名额,奖学金金额比较可观。

  9、出版留学指南(2004年11月)
  新西兰为中国学生出版了一本中文版的《留学新西兰学习与生活指南》,并免费向中国留学生提供。

  10、中国学生贷款计划(2005年1月10日)。

  来源:华西都市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