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加拿大多资多彩的冬天

加拿大多资多彩的冬天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5-02-01


  加拿大的冬天是寒冷而漫长的。加拿大的冬季往往从11月就开始下雪,到次年4月甚至5月才冰雪消融。在长达半年的寒冷日子里常常是冰雪交加,一夜之间可降雪两三英尺厚。不过,加拿大的住房、办公楼、汽车(包括公共汽车)、商店等公共场所都有暖气设备,不做户外活动,根本不需要穿很厚的衣服。加拿大人的习惯是穿羽绒服和一条单裤。

  加拿大冬天会在地上撒盐或砂子,所以落在道路上的雪基本冻不起来。但被雪车推到路边的“雪岸”有时可达一米多高,行人就象走在战壕里一样。加拿大的雪黏度很小,不容易攥成雪球,更不容易堆起雪人,小孩子们也就少了一样乐趣。不过,每逢大雪,公园的小山包上就挤满了孩子,他们坐着各式各样的雪车、雪板从山坡上一路飞滑下去。有考究的竹板雪撬,也有大锅盖一样的塑料板。

  冬天亦是加拿大人骄傲的季节。

  加拿大每年冬天都举办冬令节(WINTERLOOD),世界各地的冰雕雪雕高手将他们得意的作品汇集一堂。加拿大的冰雕一般没有哈尔滨的大,也没有哈尔滨的多。但制作十分精致,尤其是通体晶莹剔透,让人看了赏心悦目。相比之下,国内的冰雕艺术节,大都因为污染严重,作品通常摆不了几天就变得灰蒙蒙了。

  渥太华有一条贯穿市中心的丽都运河,运河上的冰场是世界上最长的冰常从国会山前的艺术中心直到卡尔顿大学,全长7.8公里。冰场每隔一公里左右就有一个温暖的亭子,供滑冰的人更衣、换鞋、磨刀和休息。

  去滑雪场可以享受到越野滑雪和速降滑雪的乐趣。假如你没有滑过雪也不要紧,越野滑雪基本上不需要学习就可以滑起来。不过速降滑雪则需要教练指导。大的滑雪场都有滑雪设备出租,自己不需买新的。

  加拿大的冰球始终处于世界一流水平。除了冰球之外,冰壶也是一项加拿大人常玩的集体项目。一般需要加入一个俱乐部,编入一个队。这项运动需要运动员不停地大声呼喊,对新来的中国人练习口语帮助不小。

  在白雪皑皑的冬天,加拿大人似乎更能从一片冰天雪地中找到自己的乐趣。







  来源:多伦多信息港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