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新西兰 >> 新西兰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留学新西兰签证攻略

留学新西兰签证攻略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5-02-05


  申请签证首先要申请学校。

  学校如果接受你的申请,会给你寄一份OFFER OF PLACE,然后你就准备如下的材料,一并寄到新西兰移民局北京办事处。注意申请签证要联系新西兰移民局,而不是新西兰大使馆。

  * 填写完整的学生申请表(Application Form to Study in NewZealand)和中国公民赴新西兰的补充表(Supplementary Application Form for Chinese Visitors, Students and Workers)。表格和申请资料可以向移民局索取,或者从新西兰移民局网站直接下载。

  * 申请费550元人民币,如果需要快递回邮你的申请另加40元人民币(先汇款,然后把回执和申请材料一起快递到新西兰移民局)。

  * 如有有效护照必须递交(或经律师公证过的护照所有页的复印件)。

  * 出生公证原件或公证过的复印件及英文译文(必须递交,护照不能代替出生公证)。

  * 资金证明,如银行存款证明或学生资金担保表(Financial Undertaking for a Student),如有银行存款证明,学生资金担保表可在原则批准之后提交。

  * 亲属关系公证,包括所有直系亲属的姓名和出生日期。

  * 准备在新西兰停留超过24个月的申请人必须递交在所有居住超过12个月的国家的无犯罪记录证明(有效期6个月,截止到申请接收日期)。

  * 准备在新西兰停留超过24个月的申请人必须递交在新西兰移民局指定医院完成的不超过3个月的体检和X光表。

  * 新西兰学校出据的接收学生的信件(OFFER OF PLACE),内容必须包括所学课程名称和完成课程所需最短时间,所学全部课程的学费(如超过一年则指出每年学费),学生是否需自付学费及准备在新西兰所学课程的程度和计划停留的时间。

  * 申请人现在学校出具的信件,应用英文或带英文译文的中文,证明申请人现在在中国的学校程度;或任何学历的公证书。

  * 由新西兰学校或任何准备提供住宿的人出具的提供住宿的保证。

  * 雇主证明信,证明在银行存款证明或学生资金担保表上署名的人或提供这笔资金的人目前的受雇和收入状况(注意是出钱的人的雇主的证明信)。

  * 英文的个人意向书,用来解释申请人选择科目的原因及完成课程后的意向。

  以上是所需的最少材料,缺少任何一项申请都将被退回。然后等待六到八个星期,之后新西兰移民局会通知你的申请被拒绝还是被原则批准。新西兰签证的一个特色就是原则批准这一道手续。当你的申请原则批准后才需要将学费汇给?!?BR>
  到当地中国银行用电汇(T/T付款)把学费汇到学校,每笔限额USD 2000,从大连汇款到新西兰大概在第三天就可以收到。学校会将收据直接传真给纽西兰移民局一份,然后你再递交护照(如果以前没有递交)和生活保证金的证明(可以是以下几种:学校信件证明住宿和生活费已付;新西兰银行认证的资金担保表,每人每年7000新币,或每月1000新币如课程少于36周,每月 400新币如住宿费已付)。接受学生名下的旅行支票。

  对于学习时间少于两年的学生不要求但强烈推荐购买医疗保险。

  对于全程自己办理的申请人,到原则批准之时的费用应该不超过人民币3000元。

  申请签证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首先是关于存钪っ鳎谎??┲ぞ芮┑闹饕?礁隼碛墒恰耙泼袂阆颉焙汀白式鸩蛔慊蚶丛床幻鳌保?婵钪っ饔Ω迷跹?霾拍馨镏?昵肴怂忱?玫角┲つ兀?BR>
  基本原则之一,不要作假。

  其次,存款的数额需要能负担申请人留学期间的所有学习和生活费用,表明申请人不会因资金问题而无法完成学业。

  再次,不要使用近期存入的款项作存款证明,除非申请人可以说明该笔款项的合理合法的来源,或者出具这笔存款以前的利息清单。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表明与存款相符合的家庭收入能力。如果个人所得税单可以证明很高的家庭收入,申请人并不需要准备额外的存款。相反的,如果申请人出示的存款远远高于家庭数年的年收入,那么“资金来源不明”将成为你的拒签理由。

  让我们从老外的角度分析一下这个问题,老外申请房屋贷款、申请信用卡,都要调查申请人的收入能力,也即偿还能力,如果没有收入,即使有一定存款也无法得到银行的信任;留学申请的道理也是如此。

  另外重要的一点是,新西兰对于学生和短期访问者的签证有限制性和非限制性之分。前者在签证到期后必须离境,不能续签,不能更改身份。

  限制性签证的详解如下:

  纽西兰每年欢迎数以千计的访问者,部分人员只作短暂停留,其他人员可能最终移民这里。你们需要知道逾期停留纽西兰是非法的。你必需在签证到期之前离开纽西兰,如果你不这样做的话,纽西兰移民局有权将你遣返。

  限制性目的入境政策是为了方便那些选择“特定目的”入境的旅行者和学生,并且:他们在其他情况下可能因为具有逾期停留的风险而被拒签;或者他们选择接受“限制性目的签证”而入境。“特定目的”包括:自费留学(通常课程时间较短);或者参加某项活动如婚礼,葬礼,研讨会,毕业典礼或其他特定的典礼,运动会,比赛或宗教活动;或者到纽西兰接受医疗治疗;或者家庭紧急事件如疾病、意外事故影响到申请人在纽西兰的家庭成员或亲属;或者里程碑性质的活动如周年纪念会或团聚;或者除工作以外任何符合限制性目的政策的特定目的。

  对于限制性目的签证的持有人必需遵守下列条例:必需在签证到期之前离境;在纽西兰境内不论签证是否到期均不能申请其他类别的签证,也不能申请1987移民法案条款35A之下的特别条款或许可,也无权向以下机构上诉:
The Removal Review Authority; or
The Residence Appeal Authority; or
The Deportation Review Tribunal; or
The High Court.

  如果你符合下列条件,你不需要限制性目的签证:纽西兰公民或永久居民;澳大利亚公民或持有澳洲回流签证的永久居民;或者被授权豁免纽西兰入境签证;或临时签证和许可的持有人;或者你所在国家与纽西兰有豁免旅行签证协议。

  当你在纽西兰境外,因“特定目的”需要限制性目的签证进入纽西兰,而且了解你在持有限制性目的签证入境之后的移民权利,你便可以申请限制性目的签证。当你因“特定目的”持邢拗菩阅康那┲そ?肱ξ骼夹枰?昵胄砜桑?蚰隳壳暗南拗菩孕砜山?荒鼙Vつ阃瓿赡愕摹疤囟?康摹保?枰??さ氖奔渫瓿稍?ǖ?“特定目的”,你便可以申请限制性目的许可。如果你持有限制性目的签证并在签证有效期内抵达纽西兰之后,你填写的入境卡即为限制性许可的申请表格。

  申请限制性目的签证所需的材料清单请查阅“访问纽西兰申请表格”中“限制性目的向导”一栏,如果你的“特定目的”是在纽西兰学习,请查阅“留学纽西兰申请表格” 。

  你在纽西兰的停留时间将取决于你完成“特定目的”所需的时间,将根据每个申请案的具体条件而定 所以并没有界定的最长停留时间。

  如果你的健康状况不符合要求,或者签证官认为你可能将有意在纽西兰非法停留或违反你的许可规定;或你属于1987移民法案第7款界定的人士(主要指有犯罪记录)而且不具有豁免权,你的签证申请或许可申请将会被拒绝。




  来源:留学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