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新西兰 >> 新西兰实用信息(二级菜单实用信息) >> 新西兰的海关检疫制度

新西兰的海关检疫制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5-02-24

  新移民第一次来新西兰合法长期定居,不用为个人物品纳税,只要这些物品是本人使用,而不是为他人进口或用于销售。

  衣物和其它个人物品(如珠宝饰物)不必是穿过或用过的,但必须是供其个人使用的,为了符合免税规定,诸如家具、音响、冰箱和家用器皿等其它家用物品必须是在其来新西兰之前拥有并使用过的。

  为防止旅客或其携带物品带进外来的疾病,在来新西兰的飞机上每位旅客会收到一张入境申报卡,这是一份法定文件,如果旅客携带下列物品,当抵达新西兰时,必须向边境检疫服务处申报。

  食物
  植物及植物产品(活的或死的)
  动物(活的或死的)或动物产品
  动物使用过的设备
  野营装备、高尔夫球棒、旧自行车
  生物标本

  水果、肉类、蜂蜜、燕窝及爬虫通常都不能带进新西兰,如果申报的物品需要处理以确保安全,处理完后物品会交还给物主,但如果物品因构成太大风险而被禁,只要交出物品予边境检疫服务处没收,物主可以继续入境。

  如果旅客携带需要申报的物品而没有申报,一旦被检查出来,物品会被没收,而物主可能会被罚款或起诉,如果不肯定有关携带的物品是否需要申报,应先作出申报及询问检疫工作人员。

  来源:新西兰新闻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