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新西兰 >> 新西兰海外生活(二级菜单海外生活) >> 我在新西兰幼稚园当老师

我在新西兰幼稚园当老师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5-03-14


  没想到我这个大男人,自从搬到了富人区住以后,好似时来运转,连幼儿园都要我去工作了。虽说只是临时性的,但在西方这个人是第一位的环境中,一般不会要我们这些外国人来带孩子的怕把他们带“坏”了,就是许多有带孩子经验的女性也盼着这工作。我在所有的工作中,是最喜欢这工作的,不仅因为外国洋娃娃可爱极了,而且再也没有比这更好的语言环境了,当老师们讲童话故事时,我就和小朋友们坐成一排,听着那些我从未听过的故事。

  新西兰的幼儿园也有它的规矩,给我映象很深的一条就是他们像记流水帐一样每天把每个小孩几点几分睡到几时几刻,在几点几分吃了几个葡萄都清清楚楚地写在公告栏上,家长找到自己孩子的名字一看就知道他(她)今天又干了些什么。还有他们对小孩的重视还表现在数量方面,我的任务就是坐在儿童游乐园里晒太阳,看着十几个洋娃娃玩,他们要是有危险的举动我就叫“STOP(停止)”,就这么轻松的工作他们规定至少要派俩人来监督。

  这工作真太轻松了,不过语言技巧和骗小孩子的艺术要高。本来“男阿姨”就少见又是一个外国的,小朋友会主动上来给你讲话,我是真听不大懂,你要是发音不准他们会大声纠正你。更可怕的是俩人你推了我一交,我抢了你的东西来找你评理,听得我丈二摸不着头脑,就是听懂了也不知这“国际惯例”是怎么处理。我把美丽的小洋娃娃抱到大腿上坐着,给她们光光的小脚丫套上袜套时,真感觉是到了人间天堂。

  在这里,我明白了洋人为什么和我们想得不同,他们从小就于我们不同,和我们是在两种完全不同的教育思想下长大的。

  下面发生的一件事给我的感受太强烈了:这洋娃娃一样分调皮的和“乖”的,我抱着一个三岁大的小女孩坐着跟她谈话,一个四岁多的金发大女孩跑过来用双手使劲挤她胸部,小女孩被挤得难受但老实得不敢出声。我叫她放开,金发女孩根本不听我的,仍然是继续弄得更起劲了,我搬开了她的双手,她马上又故技重演。连续了几次后,我抓住她的小手掌在上面象征性的亲亲打了二下,以示警告,没想到才四岁的小女孩说了一句我们从小从来也没说过的话。

  四岁小女孩清清楚楚地告诉我:“You do not allow to do this.(你这样做是不允许的)”。我当时一下就愣在那里了,我无言以对一个才四岁的小女孩!

  我读初中时都被老师敲老袋,上了十多年的学我也从来没听过任何一位钻桌子,被吐口水的同学理直气壮的对老师说一句:“你不允许这样做!”。

  才四岁大的洋娃娃就会说我们长到十几岁都不会说的一句话,连三岁大的小孩也清清楚楚明白他们的权利,当我叫一个三岁大的男孩把袜子传上时,他对我说在游乐园玩时不穿袜子是许可的,我只好马上改口说怕他凉着。

  我想起了我还在小学读书的小侄女,她们又会告诉老师些什么呢?




  来源:Skykiwi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