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新西兰 >> 新西兰海外生活(二级菜单海外生活) >> 闯荡新西兰的打工经历

闯荡新西兰的打工经历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5-03-14


  到这里后,我自己跑到WORK&INCOME去了一次,跟他们说我要找点事情做做,工作人员很是认真仔细地将我的情况输入电脑,由于从前在国内一直是坐在那里画画,写写的,所以他们问我想做什么类别的工作?我当然想做又体面又舒适的事情拉,但,这是不可能的,所以我说,只要不用经常弯腰的事情都可以做,因为我的腰受过伤。

  没多久,他们就来了电话,推荐一个离我家不远的农场做挑选芦笋的事情,第2天我就去那里正式打工了,我的工作是将芦笋按照出口的标准挑选好后分类装进不同的箱子,大部分的时候都是只有:大,中,小,更小,那么几种尺寸,但也有些时候需要只挑选10毫米-14毫米那样大小的芦笋,专门出口指定的国家。

  另外还有一帮的印度人,他们很懒散,也有点不动脑筋,因为是一帮子的人,所以他们一边干活一边讲话,嘻嘻哈哈的。几个专门磅秤的,那么简单的事情居然也有错,有 一天全部吃了退货,原因是250克的芦笋他们只放了230克的量,害得老板娘一家整夜没有睡着。他们挑选的芦笋,不管开花的,或者长得丑的都一样放进出口的箱子里,老板娘只有摇头的份。 我这个人有一个毛病,不管做什么事情,一做起来就都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做了,看到那些印度人做得如此潦草马虎,那些如此漂亮的芦笋从他们不经意的手中溜过,很惋惜,于是就动作里更加加快,尽量不要让长得漂亮的芦笋浪费在他们手里,也因此,没几天老板娘回绝了几个实在不象话的印度人,并主动给我加了一元一小时的工资。 去年底工作结束的那天,农场主和他妻子约我今年9月还去他们那里,他们说我是一个很好的工人。

  在做芦笋工作的时候,休息的时候认识了农场主的邻居,另一个种有NASHI水果的农场主,他问我2月可否去他那里做工?上2周,他来了电话,说是他们农场的水果开采了,让我去做检验。又是一个从来没做过的工作,老板拿来已经装好果子的盒子,跟我讲解了一番,这些NASHI都是要出口美国的,所以不能有一丝的划痕、孔眼等等。我的任务就是每天至少抽查600个水果,另外还要抽查那些本地市场销售的水果,同样最好不要出现有溃烂迹象和严重伤痕的水果。配备有一个放大镜,在看不清楚的情况可以一用。这次一起做工的除了几个新西兰本地人外,另外一帮子是来自索马里的黑人,因为又是一棒子,所以他们也是大声讲话,讲话的声音居然盖过了机器的声音。他们是穆斯林,穿得拖泥带水的,做事情不爽还很不安全。

  我在14岁的时候就在暑假里做外贸出口的活,赚钱贴补爸妈,所以在我的印象中,出口的东西就是最好的东西,记得小时候,我父亲的朋友给我们一碗食品出口厂挑剩下蘑菇,那些蘑菇个个样子可人,但是大小不匀,还是被筛选下了。现在让我检查那些出口的水果,我也按照我的标准来做,真是糟糕透了,那些黑人做事情漫不经心,虽然那些水果有第一道关口先检查了,但是只有一个做事情认真的KIWI,其他3个都是黑人,到了包装的时候,如果能眼睛顺带再瞟一眼,也能看出一些大的问题来,但是,每检查2盒子,大概20来个水果,总能查到一个不符合标准的,一个上午桌子上可以摆满,老板拿着那些带有痕迹的水果一遍遍告诉他们要多加注意,但是第2天,第三天还是照旧。

  所有装好水果的盒子都有一层印有图案的塑料纸盖着,黑人们随便呼啦一下,就算结束了,看着那些塑料纸从盒子的逢里钻出来,真是不舒服,跟他们又讲不明白,我就一遍遍做示范给他们看,非常简单,只要将水果全部盖好就可以了,在我想来,这种事情连小学生都能做得来,不知道怎么回事,到了他们那截就是那么难,后来我分析,索马里肯定比咱中国穷,他们见的好东西有限,所以他们的标准也就如此,真是没办法,但愿下次打工不要再遇见如此这样的“同事”。

  2次打工虽然短暂,但我的感触却不少,KIWI人并不都是懒散的,一起打工的人做起事情来,不计较体力,给我印象很深的是一个腿有残疾的老人,2次打工他都在那里,专门负责做出口的木盒子,和折纸盒子。

  打工又要告一段落了,我想去提高提高我的英语,21日学校开学,但是昨天上午INCOME的电话又来了,那和蔼可亲的小姐告诉我,在汉密而顿有个很不错的短期工,问我愿意去试一下否?看来INCOME缠上我了,我决定明天还是先去面谈一下。





  来源:Skykiwi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