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客户感言 >> 我见到的加拿大养老院

我见到的加拿大养老院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5-05-12


  笔者在加拿大探亲期间结识多位当地的老人,常去他们的养老院做义工,所以了解到一些具体情况。

  加拿大的老人到了体力不支的时候,就把自己别墅式的小楼房卖掉,找个合适的养老院住进去度晚年。加拿大的养老院相当多,在我们家周围不远处,就分布了4所养老院。依据护理的需求程度划分,养老院有下面几种类型:

  高龄人士公寓 入住者基本上能自我照料。这些公寓有些位于普通公寓内,有些完全是高龄人士合住。

  退休人士之家 住客大体上能照料自己,但每天需要约一小时的医护照顾。这类房屋里配备有护士,每天24小时值班,医生也定期到访。

  老人屋 住客独立生活的能力较差,个人生活和健康都需要有人照顾。

  护理安老院 入住者完全失去独立生活能力,需要长期、全面照顾。

  这些养老院设备都很完善。对患痴呆症和十分糊涂的老人,护工们像对3岁小孩一样,轻声柔语,引着哄着。早晨帮他们穿衣服,有的要用机械把他们搬到轮椅上。吃饭前要带围嘴,有的要喂给他们吃。到时候要领他们上厕所,有的晚上要系上尿布。一个护工平均照料五六位老人。护理安老院里的伙食很好,有专人负责安排调理,而且费用由政府支付。其他三种养老院的伙食费则由老人自理。

  这些养老院的主办者大部分是私营企业,也有由教会、慈善团体、社区团体等非营利机构主办的,政府主办的数量不多。老人们可以根据自己健康状况的下降,逐步提升护理要求,也就是更换养老院的级别。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