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新西兰 >> 新西兰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新西兰留学现状解析

新西兰留学现状解析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5-07-25


  连线采访:北京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教育代表李治

  毕业后可打工半年

  记者:7月4日正式实施的新政策是不是意味着新西兰正在降低移民的标准?

  李治:新政策主要是增加了留学生移民的途径。  

  记者:就新的移民政策来说,如果学生一旦留学新西兰,就比其它国家多了一个优势,那就是可以在学完后移民?

  李治:如果学习的课程是新西兰短缺行业,移民的途径将会更宽。

  记者:此外,新西兰也颁发了新的留学生工作政策,新政策出台对留学生来说最大的利益是什么?

  李治:最大的利益就是学生可以在毕业后申请6个月的无限制性工作许可,并在此期间打工或寻找工作。

  现场采访:业内人士李征

  新西兰留学走出低迷

  最近两年,新西兰留学市场持续低迷。2004年中国自费留学申请人数是5407人,这一数字比起前几年的一年三万多人已经少得可怜。李征对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进行了分析。作为一个留学国家,新西兰拥有良好的自然和人文环境,高质量的教育,优惠的移民政策,相对低廉的留学成本,这些都是吸引成都学生和家长的地方。然而从2003年起,随着人民币的持续贬值,去新西兰留学的花费已经从最初的一年八万元左右上升到了一年十五万左右,在这种情况下,新西兰的主要竞争对手澳大利亚的留学优势就明显了起来,花差不多的钱,学生更愿意去选择面广的澳大利亚。

  与此同时,新西兰政府又出台了新的移民政策,新政策实施后留学生毕业后移民的可能性非常小。如此一来,留学新西兰的学生人数递减,因为生源不足,新西兰的两所语言学校相继倒闭,这又导致了留学市场的进一步恶化。为了挽救留学市场,新西兰移民局相继实施了一系列改革措施,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私立学校网上查资质

  新西兰教育部日前专门引进了NCEA体系,只有经过学历评估委员会认可的私立学校才可以对庹猩??绻??ǘ了搅⒀?5幕埃?傻絯ww.nzqa.govt.nz上核实一下报的学校是否通过了认证,如果报读的学校不正规,大使馆将拒绝发送签证。  

  贷款利于签证过关

  关于签证办理,使馆和中信实业银行合作推出了留学贷款业务。只要有了留学贷款,就不需对家庭的经济状况做详细的解释,而且签证速度会快很多。另外在签证审理上,签证官强调的是有公信力,可以核实的第三方证据。

  


  来源:网易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