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新西兰 >> 新西兰海外生活(二级菜单海外生活) >> 新西兰海归谈留学感受

新西兰海归谈留学感受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5-07-26


  “你们好!我是一名从新西兰留学回来的海归,写了一篇心情故事愿与你们分享。”这是一名叫周义红的读者发来的电子邮件,当我们看了她在新西兰的故事之后,感觉留学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想着即将踏上留学之路的莘莘学子们,也许下面的这篇文章会对他们有所启发。

  两年半的海外学子生涯以告一段落,夜深人静时,也会陡然生出些许留恋和记忆。我知道这辈子也许很难有第二次这样类似的留学经历。虽然不算丰富多彩,也不算灰色,酸甜苦辣的滋味都尝过了。

  我是赶着读MBA的热潮去新西兰的奥克兰。对新西兰的第一个强烈的印象便是安静。也曾去过纽约,比起纽约的喧闹繁华是大相径庭。一下飞机,满眼都是绿,到处是修整的草坪。奥克兰还有一个别名叫白云的故乡,抬眼一望便是蓝天白云,很纯的蓝很纯的白,真叫赏心悦目。

  然而,环境的美丽依然挥不去浓浓的乡愁。在这样一块地广人稀的土地上,你在做些什么,存在或是不存在,又有多少人知道或是关心?尤其是当你挥别故土的一切, 将会遇到什么样的一些人?当我们用有别于母语的第二语言来完成学士硕士课业,以国外的教育方式和标准去做功课和考试,需要我们付出的不仅是努力,更要靠智慧。由此很多中国学生会嘲笑那些生下来会讲英语的印度学生也会考试不及格。除了学业外,大多数学生都会在课余打工,不管你出身多么高贵,家庭如何富有,我们都愿意以此锻炼意志,也充实生活。尽管很多工种是清洁工,侍应生,割草工。在这里,清高成了一件可笑的事,因为工作着是美丽的。

  毕业时曾一度矛盾在回国或移民的选择上,权衡利弊,国内有什么好,国外有什么。有时想起来,还是觉得有些奇妙的。而我们到底又在追求什么呢?更好的生活质量?更多的钱?还是快乐?不管怎样的选择,那一千多异国他乡的日子都是一份珍贵的体验和记忆。

  记者点评 胜利就在前面

  在海外求学是困难的,因为需要独立面对各种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在海外求学同时也是幸福的,因为你可以多接受一种生活。





  来源:Skykiwi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