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实用 >> 在澳大利亚应该如何租房

在澳大利亚应该如何租房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5-08-16

  一、从Agent租房

  一般来讲这是最好的选择。因为中介的房子一般条件较好,租客退租的时候中介对房屋的清洁,维护等都有一些起码的要求,所以房子总的来讲较好。缺点是,一般不配备家具和家电,对于初来乍到者比较难租到,因为中介一般都要考察租客的信用记录,你有再多的存款,没有信用记录也是白搭。另外价钱会稍稍贵一些,中介毕竟要赚钱嘛!

  二、私人出租

  有的人除了自住的房子以外,还买了另外的投资房。为了节省中介的管理费,他们就自己把房子拿出来租,自己打广告等等。不过由于主人自己不住在那里面,房屋的状况就参差不齐了。如果房东管理严格的话,房子的状况会好些,不然有可能就会比较差。

  三、二房东

  一般是呆的时间较长,或有一段连续工作的人从中介租到房子后,再把一间出租。房子的状况就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二房东了。我有过一个二房东就挺好,家具等都准备的很齐全,装了有线电视,(电视是很好的学习英语,了解澳洲社会的工具)。他自己有车,平常有事他也愿意帮忙。但是我也见过有的房子,房间里住了两个人,大厅里面还住人。倒不是说这种情况下二房东就不好,很有可能是因为大家都有经济压力。但是在这种环境下,毕竟生活的质量,学习就会受到影响了。

  四、和房东Share

  还有一种情况是房东自己买了房子,也住在里面,然后把一间空余的房子出租。这种情况下,因为房东自己也住在里面,所以卫生,安全等各方面比较有保障,毕竟房东的利益和租客的利益在这些方面是一致的。如果房东是年轻人,就更好了,毕竟大家较有可能有共同的语言,比较容易相处的融洽。如果房东是年纪比我们大很多,就比较闷了,而且往往他们也叫古板一些。这些房东一般在澳洲的时间也较长,对初来乍到的人也可以有不少经验帮助。

  五、房子的Location

  1 选区域

  悉尼和任何城市一样,有好的区,有一般的区,应该综合考虑距离火车站的远近等因素。

  2 距离

  说到距离,应该说路程时间更准确一些。很简单的例子。假设你确定20分钟时合适的路程时间。20分钟走路大概也就1-2公里的距离,坐公交车大概可以走10公里左右,( 碰到上下班时间就更慢了),坐火车,同样的时间可以走20-25公里.同样是20分钟,可以走的路程根据交通工具的不同会有很大的差别。当然离市区2公里处的房价和20公里处的房价是大不相同的。或者说,同样的价钱,能够租到的房子的质量就不一样了。当然另一方面,坐公共交通有额外费用,不过房价往往可以抵消这些费用。

  具体到学校,象MQ和UNSW这样不在火车线旁边的,就应该考虑住在学校附近较好,或者是离学校不太远,坐公交车不需要太久的地方。因为公交车本身速度较慢,也更容易受到路面状况的影响,准点率较差。像USyd,UTS和UWS这样在火车线旁的学校,选择的余地就较大了。如果你单程安排20-30分钟的话,你可以在很大的范围内选择居住的区域。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