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国SAT考试华人学生表现出众

美国SAT考试华人学生表现出众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6-09-01

  美国大学委员会8月29日公布了2006年度SAT考试结果,亚裔学生以阅读、数学和写作三项总和1600分独占鳌头,超过白人学生的1582分。其中华人学生表现尤为出众。
  
  据美国《侨报》报道,今年是SAT考试第一次单列写作,美国大学委员会主席卡普顿29日在华盛顿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这将使SAT更好地考核学生上大学和生活的综合知识能力。

  原来估计SAT增设写作对亚裔学生不利,事实证明这种担忧是多余的。与往年一样,亚裔学生在阅读(510)和写作(512)方面不如白人学生,但数学(578)能力却高居各族裔榜首,这点在华人学生身上体现得尤其明显。

  当天公布的结果没有华人学生的特别分类,但全美有近2.3万学生在报名时称他们学习或会讲中文。大学委员会专家表示,这些学生多为华裔学生或参加SAT考试的中国学生,其他族裔的学生很少。这部分学生阅读520分、写作519分,排名中游,但数学却以606分遥遥领先,总分1645分。

  全美共有14.6万多高中生参加了今年的SAT考试,占高中生总数的四成八,有八成一的大学以SAT作为录取学生的重要标准。全美学生平均得分:阅读503、数学518、写作497。

  SAT为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的缩写,是美国高中生进入美国大学的考试之一,相当于中国的高考。它主要针对美国的本科,考察的是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也是外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大学本科特别是前一百名大学能否得到奖学金的重要参考。 




  来源:中国侨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