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服务 >> 客户感言(菜单栏客户感言) >> 上海博士白领伉俪加国寻梦

上海博士白领伉俪加国寻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6-09-06

      刘冬梅和先生2001年从上海移民加拿大时,心里十分踏实,因为握有博士学位的先生在国内已找好一份温哥华的工作。而刘冬梅自己当时在国内外资企业做到高层,不愁找不到工作。然而当他们下了飞机,才发现一切全不一样了。 
 
    首先,她先生那份工作发生了变化。她先生在上海纺识大学获得环保系博士学位,毕业后先留校当教授,后来到瑞典公司驻上海办事处任职,收入可观。当时申办移民的同时,他申请一家加拿大公司,对方马上聘用了他,但后来发现他人还在中国,就另请了人。 

    那时,刘的先生就决定回流,这对于曾是“高级白领”的刘冬梅是双重的考验。体力上的辛苦,双手一直浸泡在水中不停地干活,坐惯办公室的她每天都必须强忍坚持;而心灵上的煎熬更令她每天流泪。 

    偏偏先生找工作非常不顺,为了寻求就职机会,全家移民三个月后又搬来多伦多。可是情况仍没有改善。刘冬梅的先生在找不到专业对等工作的情况下,申请一家纺职厂当机器维修工人,他当时为了让雇主用他,甚至不敢说自己拥有硕士和博士学位,只说自己大学毕业。他从 10 元一小时做起。幸好老板很快发现其才能,不久便提升了他。 

   来到多伦多后,刘冬梅一直没找到工作。后来萌发自己开小店经营的想法。由于多伦多地区的店铺叫价较高,所以 2003 年初她在北边的奥克斯维尔花几万元开了一家 Coffe Time。因之前他们在士嘉堡买下一Condo自住,所以刘冬梅必须每天开车一个多小时上下班,非常不便。不久他们全家搬到当地,由仍在多伦多上班的先生开车来回跑。那年冬天出了多次车祸,再加先生觉得在那家工厂也没什么发展前途,所以辞了职,夫妇俩全心经营小店。 

    一年半之后,当他们有了一些做生意的经验,再向银行及连锁公司贷款,往更北面的萨腾市买了一家较大的 Coffee Time。夫妇两人来来回回经营两家店,十分辛苦。后来就将较小一家店买了。 

    最近两年,刘冬梅全家生活在萨腾市,刘冬梅和先生同心协力,生意越来越好,有一批很稳定的客源。他们现在雇用了七名员工,所以有不少时间家人可在一起相聚。 

    对过往在国内时的“辉煌”,夫妇两人都淡忘了。刘冬梅和先生都觉得现在的生活很好,虽然没有富贵,但很平和安定,也早放弃了回流了想法,一心一意在加拿大发展。刘冬梅说,新移民最难的是刚开始的几年,除了坚持忍耐,还要敢于尝试。在尝试中,可能什么样的机会都有;即便试过失败了,也不会留下遗憾。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