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移民商机 >> 新移民就业新机会:推销天然气

新移民就业新机会:推销天然气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7-08-27

  从5月1日开始,卑诗省开放天然气家用服务市场。消费者可以签订长期供应价格协定,从多家天然气供应公司的竞爭服务中得到实惠。从事推销天然气的业务,将是新移民就业的一个新机遇。

  五月一日全面开放

  5月1日开始,继安大略省(Ontario)、阿尔伯塔(Alberta)和曼尼托巴省(Manitoba)之后,卑诗省开放部分居民天然气供应市场。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从市场上多家天然气服务供应商中任选一个,签订服务合同,锁定天然气未来几年的供应价格。而非豪无选择地只能接受一家固定的天然气服务公司的服务。

  受惠於去年8月卑诗省公共事业委员会(British Columbia Utilities Commission)最终决定开放本省天然气市场的决定。未来,卑诗省天然气家庭供应市场上將会有10几家天然气服务公司参与竞爭。而为了在市场竞爭中取胜,爭取更多的客户,多家天然气公司都在制定各自的促销策略。而派出自己销售员挨门挨户的到居民区上门推销,已经成为各公司的策略之一。卑诗省的居民在未来一段时间碰到有人上门推销天然气的情形,將会不足为奇。

  十多公司加入竞爭

  卑诗省的家用天然气市场的开放吸引了10几家获得卑诗省许可的天然气供应服务公司﹐把未来竞爭的焦点放在卑诗。虽然从5月1日开始卑诗省的家用天然气市场开放,但实际天然气公司的天然气递送服务要从11月1日才能开始。但一些有实力的天然气供应公司已经开始了行动。

  Energy Savings B.C.公司表示已经为卑诗省5月1日开始的市场竞爭准备多时。另外一家以多伦多为总部的天然气服务供应公司Direct Energy也已经准备加入到卑诗省的家用天然气服务公司竞爭中来。供应商希望能够透过自己的促销而吸引消费者与自己签订长期的服务计划,以减少市场风险以及价格风险。周二,Energy Savings 调整事务部(regulatory affairs)副总裁 Gord Potter在温哥华表示:与供应商签订长期的服务计划可以帮助消费者避免他们自己不能避免的一些天然气供应风险。Gord Potter表示Energy Savings 对卑诗省的市场寄予了厚望。

  招聘华裔移民推销

  而另外一家天然气服务供应商Superior Energy公司也把目標盯向了卑诗市场,並且开始大力招聘和培训以勤劳著称的华裔移民作为公司的上门推销员。明日(28日)他们还会在Metrotown附近的Holiday Inn举办招聘讲座,希望抢佔先机,对打开本地为数不少的华裔移民工作市场有所帮助。

  该公司卑诗省项目经理孙克西介绍:5月1日前,卑诗省居民本著“先用后付钱”的原则从卑诗省指定的最大一家天然气供应商Terasen接受天然气供应服务。全省目前有90万的家庭和商铺接受Terasen天然气供应服务。但是Terasen按照卑诗省公共事业委员会的要求,除去在设施费用上可以收费,在天然气的价格上不能赚一分钱,要完全按照国际市场上天然气价格发售。这就出现了消费者这个月的天然气支付费用和下个月天然气支付费用迥异的情况。因为国际市场上天然气价格一直在变动。

  开放市场用户受益

  目前很多卑诗省居民都收到了Terasen公司寄到家裡的宣传册,告诉他们可以在5月1日开始选择Terasen“客户选择”(customers choice)计划。选择一家市场公司,签订1到5年期合同,以1-5年固定天然气费用支付每月的天然气供应价格账单。这种计划价格天然气供应从今年11月1日开始。当然,居民也可以选择不参加“客户选择”计划,维持按照现有与Terasen公司按照国际市场价格制定的每月“先用后付钱”方式。

  孙先生告诉记者,以安省的经验为例,参加了安省5年期类似计划“价格保护计划”(price protection plan)的居民,合同5年期內都按照当初制定的固定价格付费。而天然气的国际市场价格却在这段时间涨了350%。通过计划,消费者获得长期实惠。而对於5年期限中,因消费者搬家或卖出房屋等造成的天然气账单帐户持有者变更,会自动停止合同以保护消费者权益。

  孙先生表示,虽然此次对於消费者来说,是个获益的好机会。但这些公司普遍需要签订的5年合同服务期限,消费者需要擦亮眼睛选择实力强、信誉好、市值高的上市公司,以维护自己的实际利益。

  用家需要小心合约

  对於上门推销的天然气公司推销员,卑诗省公共事业委员会制定了行为准则,消费者需要留意以保护自身权益。合同必须清楚阐明天然气价格以及合同期、支付期、付款金额。推销员必须首先介绍自己的身份、代表公司、身份证明等。推销员不得以任何方式向顾客施压,以要求他们接受自己公司的服务。消费者有权在10日內变更或取消自己的计划等。

  加拿大华人消费者协会投诉部负责人陈作人在接受採访时就表示,消费者一定要看清楚合约,仔细考虑后再决定是否签长期合约为好。因为一旦签订合约,消费者支付按金后供应商破产则消费者虽然未使用服务但就很难得到赔偿。另外一旦签订合约后,合同期內消费者再看到其他提供更低廉价格的公司也不能转换公司,只能先履行自己之前签订的合约。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