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商机 >> 澳大利亚大城市房价呈现下降趋势

澳大利亚大城市房价呈现下降趋势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7-10-24

  根据最新的房价指数显示,澳大利亚大城市中的房价正在呈现下跌趋势,但受到资源热潮的推动,西部地区的房价却在高速上涨。

  澳大利亚房产业监督机构(APM)日前表示,从全国范围来看,房价在2005年中的走势十分的波澜不惊。悉尼、墨尔本和布里斯本等市平均房价出现下跌,而达尔文和柏斯的房价则适度地轻微抬升。

  总体来看,全国的平均房价在2005年第二季度下降了0.1%,至390,600澳元。而从12个月的情况来看,平均房价却比以往略微增升了0.6%。

  悉尼的房屋价格在整个2005年度呈现下降走势。紧随着2005年第一季度下降2.6%之后,第二季度进一步下降了1.2%,至526,000澳元。相比2004年第一季度最高峰时的价格,悉尼的房价已经下跌了8%。

  墨尔本的房价刚在2005年第二季度下降了0.3%,至339,000澳元。而第一季度时,则微降了0.1%。墨尔本的房价在最近的6个季度中已第五次出现下跌,但下降幅度相比悉尼来说还比较轻微。

  布里斯本的平均房价在第二季度也下降了0.9%,至325,000澳元。

  而西部的则大为不同,房价在资源热潮的推动下飞速增长。柏斯的房价升至323,000澳元,升幅达2.8%,而全年的增幅则达12.5%。达尔文的房价在第二季度上升4.5%,达到326,000澳元,比去年猛增17.1%。

  近年来,由于房价的急剧上升导致房屋购买力的下降,澳大利亚东部各州房产市场的发展呈现放缓态势。

  近期的利率上升同样也给房屋价格造成了压力。央行于3月份将利率上调至4年来的最高点5.5%,而标准可变贷款利率则为7.3%。作为澳洲最大的房产市场,悉尼在新州政府去年开始向投资者在出售投资物业时征收印花税后,受到的冲击比澳洲其他任何地区都大。再加上2005年3月的加息,使悉尼的购房者都不敢轻举妄动。

  但APM的研究部主管表示,政府最近对有关税项的取消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帮助房产市场的活跃度出现回升。他称:“尽管我不认为现在可以回到10%的增速,但不排除明年的增长率可达5%。”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