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生活(二级菜单移民生活) >> 澳大利亚人为什么不喜欢黑色轿车?

澳大利亚人为什么不喜欢黑色轿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7-12-20

  在我们中国,有很多人喜欢黑色轿车,自然有其道理。越是高档的车,黑色才显示其尊贵、豪华、气派、坚实和稳沉。但黑色也会显得车身瘦小,所以大部分务实的广东人买经济型、紧凑型轿车时,喜欢买浅颜色的车,这样会显得车身大一些,再加上广州气候炎热,人们更喜欢冷色调的浅色。尽管我也喜欢黑色的高档车,但澳大利亚人对黑色轿车的一种说法,弄得我对黑色轿车很有点排斥。


  那是2002年夏季,也就是南半球的冬季,我有机会在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凯恩斯、悉尼、墨尔本和堪培拉几个城市走马观花地转了一圈。那时心里萌动着买车的渴望,所以特别注意观察公路上来往的车辆,澳大利亚的马路并不宽,但交通秩序良好,很羡慕澳大利亚人开车的那份潇洒和自在。从公路边的二手车市场上,看到旧车便宜的标价(一般在三千到五千澳币之间),就知道人家买部旧车,按其支出比例,大概就象我们买部电动自行车或摩托车那么简单吧?可惜那时我完全不懂车,不会识别各种轿车的品牌,但我却注意到了:在澳大利亚,几乎就看不到一辆车是黑色的!澳大利亚街头汽车大部分颜色鲜艳,以浅色为主,深色最多就是深蓝色和蓝黑色,纯黑色的轿车难见踪影,偶见黑色汽车,也贴有拉花,那次只带了部光学傻瓜相机,再加上也没有象现在这样开什么博客,写什么汽车博文,自然也就没想到,也舍不得用有限的彩色胶卷去拍摄街头汽车。

  澳大利亚街头为什么极少见到黑色汽车呢?只能问当地的华人导游,导游的回答让我很吃惊。他说,在澳大利亚人看来,黑色的轿车看起来会联想到黑色的棺材,所以没有人或者极少有人买黑色轿车!对导游这样的解释,我始终半信半疑,后来也没有机会再去澳大利亚拍些汽车照片,以证实导游的这种说法和我那次的观察是否准确。前不久,到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参加一项科研合作,顺便在街上拍摄了些汽车照片,仔细看来,是觉得澳大利亚街头汽车大部分颜色鲜艳,以浅色为主,深色最多就是深蓝色和蓝黑色,纯黑色的轿车的确难觅踪影。澳大利亚人喜不喜欢黑色轿车?不喜欢的真实原因是什么?我想应该是在那里生活时间比较长的朋友才有资格回答。如果我的观察不准,还请见谅。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