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高考结束学生出国“镀金” 美国留学大热

高考结束学生出国“镀金” 美国留学大热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07-14

  2008上海高考投档线刚刚出炉,昨天,不少家长就带着孩子,直奔“2008年暑期大型留学咨询会”现场。“上不了一本线,我们也要让孩子到国外读最好的大学。”一些家长表示。据一些留学顾问介绍,今年,随着美国留学的大热,英国留学相对遇冷,而由于对语言实行高要求,法国等国的留学也遭遇“滑铁卢”。
  美金贬,英镑涨 考生家长大多青睐美国
  记者在咨询现场看到,同属留学大国,美国咨询室里人头攒动,但英国咨询室里则人气略显不足。家长徐先生坦言,现在美元对人民币贬值了,英镑却一直在涨,同样的学费,当然是去美国留学比较划算,今后没准还可以留在那里工作。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张卫健介绍,“他们这里现在申请到美国留学的,几乎很少被拒签,这与前几年形成鲜明对比。”他分析说,英国学费以每年5~10%的速度在涨,加上汇率的关系,现在赴英留学成本要高于赴美留学。“英国不是移民国,美国是移民大国,两相权衡,大家当然会首选美国。”
  记者向美国留学咨询部高级顾问周霞核实,她证实说,“现在赴美留学的费用包括生活费基本上每年在20~25万元(人民币),便宜的只要15万元,如果选择2年的社区学院,只需花费10万元。加上现在学校选择的多样化,留美不再是奢望。”
  针对这一形势的变化,英国方面也没闲着,英国留学咨询顾问傅小姐介绍说,从今年开始,留学生在英国大学毕业后可以延签2年,这段时间可以用来找工作,此举受到欢迎。暗抬语言门槛 法韩留学重视高考成绩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开始,法、韩等国加强了对语言的要求,这使得法国的留学门槛有所增高。
  法国留学咨询顾问赵先生表示,在办理签证中,今年不少学生遭到拒签,在办理出国事宜时,他们发现法国大学对留学生的语言要求有所提高。(比如:开始越来越关注难度较高的TCF课程。)此外,法国方面还特别重视高考成绩。加拿大留学咨询部的范晨燕表示,今年加拿大各校也加强了对学生高考成绩或平时在校成绩的重视程度。
  韩国留学咨询顾问孔洁表示,尽管现在韩国方面没有正式发文,但是他们在办理出国留学过程中发现,越来越多的大学开始重视考生学习韩国语的经历,同等条件下会首选有韩语基础的学生。另外,顺天乡大学开始参照高考成绩,规定考生全国卷分数在400分以上可以直接申请本科,低于此分数线的则要先读语言班。
  专家建议 莫让考生有一年“真空”
  记者在现场遇到两类考生和家长,前者是距离心爱的学校几分之差的,还有的则有自知之明,明知自己不能上线。一位陈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儿子成绩一向很好,没想到这次考砸了,进不了复旦,所以他想申请美国的顶尖大学,再冲刺一记。
   张卫健分析说,一种早有绸缪,另一种则是临时抱佛脚,对于后者,考生最快也要明年春天才能出国,如果留学的学校在9月份开学,那么考生就将有一年的“真空期”。为此,他建议不管考生是否考砸,都建议先让他就读,一方面,就算申请了,考生也未必能进心仪的大学,另一方面,还面临拒签的可能性。所以,这一年,千万不要让考生“挂”在社会上。



  来源:青年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