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移民同步走”成热门选择

“留学移民同步走”成热门选择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07-15

  近期,随着高考录取工作的进行,留学市场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高峰期。从今年的情况来看,许多有条件的家庭也开始计划“留学移民同步走”。
  
  商业移民+留学--经济的留学规划
  
  对于家长来说,让孩子留学的目的不只是读书,而是为他们将来的职业生涯铺路。这点在澳大利亚、加拿大这两个老牌移民留学国家中体现得尤为明显:很多留学生都希望毕业后在当地工作甚至定居,但由于政策的因素,许多人不能如愿。
  
  为此,专家分析,对于一些经济实力较强的家庭来说,家长的商业移民和孩子的留学可以同步办理。家长取得移民身份后,不但能和孩子一起出国,还能较容易地申请澳洲、加拿大名校和一些通常不向国际学生开放的医学、法律等优质专业。这样一来,毕业后孩子在当地的就业、创业的砝码就增加了。
  
  技术移民+留学--实用的职业规划
  
  除了办理商业移民,留学和技术移民同步走的规划也很普遍。
  
  几年前,高中刚毕业的小徐对旅游专业很感兴趣,那时他想去澳洲学习旅游管理专业。当时,如果直接申请该本科专业的话,不但需要读4年,而且毕业后在当地就业的机会不大。
  
  为此,留学专家替他做了一个规划:先上两年职业学校的旅游专业。由于职校偏向实践操作,学生在校期间就能实习,因此小徐参加工作后就拿到了技术移民身份。随后,小徐申请了悉尼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由于已经取得移民身份,小徐的学费得到减免。同时,由于她已经有了两年职校基础和工作经验,所以只需1年实践就可以本科毕业。通过这种策略,小徐不但实现了既定目标,还获得了移民身份。
  
  王峥建议,考虑到国外的就业角度,金融、国际贸易等热门专业并不一定是最佳选择,相反,美容、烹饪、面点、旅游等实践性强的专业,毕业后的工作就非常好找;工作后拿到技术移民身份,继续深造反而更合算。

  来源:每日商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