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大专生留学英美新哪种适合你?

大专生留学英美新哪种适合你?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07-23

  随着高校扩招,国内大专生常常要面临巨大的就业压力,由于出国留学可提高自己就业竞争力,不少的大专生都有出国读书的计划。大专生留学是现在就去,还是等毕业后再去?他们选择怎样的课程才能更顺利毕业?

  美国:只有部分课程可转学分

  美国是世界上教育最发达的国家,拥有近4000所高等院校。其按照学制划分为两年制技术专科学校、社区学院和四年制文理学院、独立专业学院及综合性大学。

  美国四年制院校代表着美国科研和教学最高水平,因此其在招收国际学生的条件比较高。对于中国的大专生,申请美国高等院校的要求各不相同。

  大一学生到美国留学需要重读美国大一。对于大一在读大专生,中国学生学习的大多是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大学语文、综合英语等基础课程,由于教育体制的不同,美国大学一般不承认这些学分,如果想要转入美国高校学习,就要做好从大一开始重读的准备。
 
  大二、大三学生慎重选择专业。对于大二、大三的大专生,修读了专业课程,部分专业课程美国高校是予以承认的,为此学生在转学的过程中最好选择原专业或者相关专业,这样可以转学分,节省修读时间。

  就转学分而言,由于中美教育对专业课程的教学要求和侧重点不同,专业性不是很强的课程容易转学分,如商科;而建筑、生物、工程学、心理学等专业性强的课程比较难转学分。同时,转学分的申请者获取美国大学的奖学金几率会小一些。

  新加坡:专升本时间短免考语言

  新加坡是唯一不需英语成绩的留学国家。中国学生到新加坡留学,新加坡并不强制要求学生有很高的英文程度,而是以其严谨的治学态度和纯正的语言环境将这一语言能力灌输给学生。在新加坡接受过教育的学生,没有人会怀疑他们的英文能力。

  新加坡一贯奉承“精英治国”的策略。能够在新加坡接受高等教育的学生,便能够进入“精英”的行列。因此,新的移民政策鼓励中国学生留在当地。一般说来,拿到本科学位的学生最多只需6个月的时间便可获得新加坡永久居留权,就是我们说的“拿到绿卡”;再工作两年便可申请移民。

  至于专升本,在新加坡同专业只需1-2年。新加坡的本科学制为3年。相对于国内大学的课程设置来讲,新加坡的大学非常注重实用性课程,并不涉及太多理论性内容。因此通常大专生到新加坡升读本科可以减免一至两年,只需较短时间便可拿到本科学位。至于学分减免的具体情况,还需要看学生在国内所学专业和新加坡大学的课程设置有多少重合。

  英国:专升本方法灵活又多样

  以高教育质量和灵活课程安排著称的英国大学推出了各种大专生升学课程。

  方案一:应届大专生插读本科。部分大学允许大专毕业生插读本科最后一年,也有些大学接受大专生插读大二的课程。学生只需通过1-2年的学习,取得中英双方均承认的本科学位,费用约20万左右/年。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一类课程以商科为主,申请者必须在大专阶段学习过相关专业,同时有较强适应能力,能够应付密集专业课程的学习,雅思要求6.0。

  方案二:应届大专生入读硕士预科。这是许多大专生的第一选择,它对应的大学较多,费用约50万。学生用半年到一年时间学习英语,弥补学术差距,学习新专业的课程内容,第二年进入本校硕士阶段的课程。由于学生有一定的适应缓冲时间,课程对学生能力要求不十分严格,直接入学的雅思要求最低5.0,也可根据学生情况搭配相应语言课程。

  方案三:往届大专生+3年以上工作经验直接申请硕士课程。英国大学允许工作多年的大专毕业生直接申请硕士课程,总费用约25万。但由于“牛校”名额竞争比较激烈,除非工作经历特别突出,否则在缺乏有力学术能力支持的情况下,“牛校”往往偏好本科生,许多大专生最后“落户”的大学排名和名气都比较一般,而直接入学的雅思要求最低6.0—6.5分。

  来源:羊城晚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