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奥运年留学 选择国家应理性

奥运年留学 选择国家应理性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07-28

  如今,出国留学已成为众多学子接受高质量教育的主要途径之一。伴随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中国将迎来一个新的留学时代。在甘肃,让孩子出国留学,也成为近两年来一些家长热衷的“潮流”。那么,留学热浪为何滚滚而来?我们应该怎样面对这股热潮呢?
  2008年中国留学人数将超20万
  据业内人士预计,2008年中国留学人数将继续攀升,有望突破20万人。因此,2008年的留学市场被业界普遍看好。2007年是中国股市和房地产市场走势强劲的一年,老百姓的手里有了更多的闲钱,家庭经济条件也变得更加殷实,因此将进一步刺激人们出国留学。另外,为吸引中国学生对海外留学市场的关注,各国家都出台了不少利好消息。除了留学签证有所放松以外,中国学生毕业后在当地驻留寻找工作机会的时间也进一步放松。
  留学热浪滚滚而来,汇率因素也是原因之一。人民币的持续走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在降低,客观上对人们赴美留学会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另据了解,2008年高校毕业生人数也比2007年要多,加上高校毕业生就业难度的增加,使得专家预测,2008年赴美、英、澳洲等地区的留学人数会比2007年要多。从目前来看,2008年亚洲留学将成为市场的新热点,人数会比去年略有上升。而英国、澳洲仍然是出国留学最主要的目的地。
  亚洲大学备受欢迎渐成留学热点
  亚洲国家不乏知名学校,它们教育特色鲜明,一些强势专业跟欧美名校不相上下。比如,韩国的庆熙大学,其一年留学的全部费用也仅是6万至10万元人民币,非常适合工薪家庭,并且入学手续简便,教学体系和课程设置与国际接轨,所颁发的文凭得到中国及欧美等国家的承认,就业形势也十分看好。
  由于地缘相近,中国学生在亚洲留学容易产生亲切感,比较容易适应环境,减少留学独处异地的心理压力,往返也比较方便。亚洲的大学已成为继美、英之后最受关注的留学热点。留学专家介绍,亚洲留学走热并非偶然,而是由其独特的优势决定的。相比欧美,亚洲留学最大的魅力在于留学费用更低,新加坡、日本一年总费用也都在10万元人民币左右,学生可以申请上名牌大学,学习比较前沿的专业,从而给自己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留学升温选择国家应该理性
  留学热的持续升温,说明中国学生享受国际一流教育的选择权利增大,但不少业内人士也对此表达了隐忧。一位业内专家指出,近几年来,美国留学签证政策的放宽、高校毕业生就业难度的增加、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降低以及中国股市强劲增长等几大因素进一步刺激了人们赴美留学的需求。许多家长抱着去美国读高中能增加考进美国名校成功率的想法,打算把孩子送出去读高二和高三。事实上,孩子到了美国首先会有很大的语言和文化障碍,此外还要应付SAT考试和参加各项课外活动,压力很大。只有少量特别优异,英语语言能力很强的孩子可以通过这种途径申请到美国名校,所以家长在面对多种留学选择时更要保持理性。


  来源:西部商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