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驻加使馆颁发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驻加使馆颁发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07-29

  7月28日,中国驻加拿大使馆举行2007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共有8名自费博士生获此奖励。仪式上,兰立俊大使在向获奖者颁发奖状和奖金后,深情寄语留加学子,希望他们以优异的成绩为我国建设知识型和创新型的社会提供服务,同时希望他们作好“民间大使“工作,促进中加友好合作。公使衔参赞黄惠康、陈文申出席颁奖仪式。
  获得本届年度奖的包括:曹东璞(机械工程)、曹毅(电子)、林千果(能源与环境)、杨松岚(机械)、于满(分子与细胞生物学)、曹培刚(化学)、石桂欣(试验医学)、黄建国(环境)和翟丽(女,物理海洋)。
  兰大使在讲话中说,中国在不断走向发展和繁荣,国外炎黄子孙对此深感扬眉吐气,这是一个鼓舞人心的现实。希望广大留加学子完成好自己的学业,搞好研究,与此同时也要肩负起历史的责任,把自己的发展成长与祖国的命运联系起来;把刻苦读书与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联系起来。总之,把个人的理想目标和祖国前途联系起来,这样就会获得更大的前进动力,就能不断克服困难,不断取得新成绩。
  兰大使还希望留加人员从具体情况出发,积极向外国友人介绍中国的经济建设和政治体制的实际情况,从正面介绍自己的祖国,作一个“民间大使”,发挥民间使者的作用,为进一步促进中加友好合作作贡献。兰大使向大家介绍了中加关系近来出现的积极改善势头。获奖博士生在发言中表示,要珍惜祖国给予的荣誉和鼓励,力争学有所成,报效祖国。目前在加拿大留学人员5万余人,绝大多数为自费留学生。自从2004年颁发此奖以来,加拿大大使馆本部已共向36人颁发该奖。



  来源:人民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