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浙江:平价留学 亚洲风乍起

浙江:平价留学 亚洲风乍起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07-31

  近日,伴随着浙江高考第二批录取工作的结束和申请海外高校春季入学最佳时机的到来,又有一批应届高中毕业生加入了留学大军,其中亚洲大学成了主要选择对象。杭州某高中的小吴说,很多在二批线和三批线之间“徘徊”的班上同学都会选择留学,因为亚洲的某些大学,学费与国内三本基本持平。

  “一本和三本之间的这部分学生,留学的选择余地比较大,因此在选择上更需谨慎,才能申请到最适合自己的留学国家与专业。”“这类学生可以大胆地申请海外的名校,因为大部分海外的高校更为看重的是学生高中三年的平均成绩与综合素质。”

  亚洲国家不乏知名高校,一些强势专业跟欧美名校不相上下,且就业途径广泛。如韩国的釜山大学,在韩国国立大学中排名第二,其机械工学、产业自动化等专业领域名列韩国大学前茅,并与韩国跨国企业LG等企业签订协议,优秀毕业生可直接进入LG工作;还有日本最高学府东京大学,该校毕业生遍及亚洲知名媒体、政界及学术界。

  由于地缘相近,中国学生在亚洲留学容易产生亲切感,往返也比较方便。相比欧美,亚洲留学最大的魅力在于留学费用低,韩国一年的学费加生活费仅6万至8万元人民币,新加坡是8万至10万人民币,日本一年总费用也只在10万元人民币左右。随着目前在华韩企、日企的增多,亚洲各名校的毕业生已成为了亚洲知名跨国公司的“抢手货”。

  来源:浙江日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