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奖学金申请指南 >> 美国奖学金申请要趁早

美国奖学金申请要趁早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08-14

  在美国,奖学金的形式多种多样,如国家级奖学金、校级奖学金、系级奖学金,还有一些社会团体设立的多种形式的奖学金。通常奖学金数量的多少与学校规模、知名程度有很大关系。学校越知名,专业越知名,奖学金就越多。不过,对国际学生来说,美国大学的奖学金主要是针对硕士或博士生发放,给本科生发放的奖学金则较少。学生最终能否成功申请到奖学金以及到底能获得多少,与学生的个人背景、申请材料及所申请学校都密切相关。


  美国的大部分高校一般都在每年的3月、4月决定本年度奖学金的分配,有的学校会在2月份或5月份决定。不过即使各校奖学金申请的截止日期不同,但基本上从学生初次与学校联系到最后拿到奖学金往往要花上半年到10个月时间。另外,美国的奖学金申请实行“先到先得”原则。假如该校今年有20个名额,若前20个申请的学生都达到了奖学金发放的标准,就可申请到奖学金,后来者即使再优秀,如果名额已满,也没有机会获得。所以,奖学金申请的实际结束时间也许会比学校网站上所公布的截止日期提前。因此,专家建议那些想申请奖学金的学生一定要早做准备,以免错过最佳申请时间。


  来源:京华时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