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出国留学 打工也是一门必修课

出国留学 打工也是一门必修课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08-19

  出国留学每个人都会关注国家、学校以至于专业,这三个要素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申请人的留学去向。而打工通常会被大家当作留学的附加要素来关注,常年处于 “选修课”的位置。有些家长会说“我们省一点没关系,孩子就不用吃苦受累的去挣那么一点钱了”,难道打工的意义真的仅限于“挣一点钱”吗?显然不是。记者在留学中介中走访时采访到了几位大连业界的专家级人物,他们几乎异口同声地说:“留学打工应该是一门必修课,而且意义重大”。
  学习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留学澳洲的男生小郭离家以前从没做过任何家务。2004年到达澳洲后他看到同学们纷纷开始打工就也加入了他们,第一份工作是刷盘子。语言过关后,小郭又陆续做过服务员、售货等工作,最后还去学习了按摩。成为按摩师后,小郭的收入也突飞猛进,每小时的薪水是一般工作的两倍。
  小郭告诉记者,在打工过程中他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并且收获了快乐。首先,在与人交流中,他的口语突飞猛进;其次,打工让他与当地人频繁交流,结交了当地朋友;另外,用小郭自己的话说,“花自己的钱是件特爽的事”;最后,在更换工作的过程中,小郭还初尝了“跳槽”的滋味。奔腾出国的留学专家告诉我们,不仅是留学生,澳洲当地的孩子也会自己打工赚零花钱,有些学校还把打工与学生社会实践密切挂钩,可以说,打工是名副其实的必修课。
  体验未体验过的生活方式
  洪蕾是个懂事的孩子,自从父母拿出家里的积蓄圆了自己的留学梦,她就暗下决心要靠自己的努力完成学业,为此她选择了打工政策较宽松的日本。三年间,她经常同时打两份工,新闻店、便利店、餐厅、超市都是她忙碌的地方。
  “这是我从没体验过的生活方式。”洪蕾说,“虽然家境一般,但是在家里父母也很宠我。现在要靠自己的努力生活,有时候也觉得累。但是已经过去三年啦,胜利就在前头!”洪蕾的母亲对记者说,女儿出去后最大的变化就是成熟了,“以前怎么看都是小孩,现在待人接物都是个大姑娘了。留学的确锻炼人,孩子自己挣钱才更知道挣钱的辛苦,才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来源:半岛晨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