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保险怎么买 意外险国内买医疗险国外买

留学保险怎么买 意外险国内买医疗险国外买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08-19

   时值仲夏,又将迎来新一轮出国留学的小高峰。对许多即将跨出国门的准留学生来说,这可能是他们人生中第一次离家在外、独立生活和学习。他们背负家人的寄望与牵挂,在保证学业的同时,更需一份全面的保障来抵御风险。
  医疗险、健康险可赴国外买
  一般而言,出国留学或旅行如果没有一份保险,要获得签证的可能性非常低。为此,很多人特意在内地附加买了医疗保险。不过,保险业内人士认为,对于在国外逗留时间较长的留学生而言,在内地买医疗保险没有太大必要。
  这位沪上某大型保险公司的专家表示,门急诊及健康险,在国外购买比较好,虽然部分国家费用较高,但这是一项必备的险种。她表示,国外医疗费用较大,如美国看一次感冒门诊所需费用在200美元以上,万一遇疾病需手术,这部分费用是较多留学生很难承受的。而在内地买的保险,在境外遇病,大多保险公司只针对国内医疗费用赔付,数额如杯水车薪。尽管一些大型保险公司网络在境外铺开,毕竟有限。在留学地买医疗保险及健康险、手续及服务上都要方便很多。
  在日本留学数年的田小姐表示,在日本可以通过留学申请购买价格较为低廉的国民保险,这份保险同内地的医疗保险类似,是基本医疗保障。一般一个月缴纳费用在数千日元,如果留学生再提出申请,可根据情况减免,一个月也就几百日元。
  意外险可从内地购买
  在美国留学满一年的王华,刚回上海不久,她说,在出国之前由于签证原因,购买了一家外资保险公司的意外险,本来意识中只是为必须购买而购买,但实际生活中正好派上用处。留学不到2个月,皮夹遭遇盗窃,报案经过证实后警方给予立案,虽然警方调查无果,但想起保险条款生效了。于是用警方开出的证明给保险公司,现在经过核实后,已经按照保款条例得到钱款的赔付。
  保险公司业内人员表示,其实意外险完全可以在内地购买,这方面现在各家保险公司针对留学及境外旅游人群,产品已开发得比较丰富,能有一个全面的保障,和在国外买的保险保障及保额相差并不是很大,但保费上要便宜不少。
  同时表示,意外险在内地购买最大的好处在于,一方面对语言尚未过关的人来说,内地购买保险其条款能够仔细分辨,公司较多也能比对最适合自己的保险购买。另一方面,大多人刚到国外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一般无法及时购买意外险,这段时间也是意外频发期,在内地购买保险只要条例生效,就能完全弥补这段时间的空白,只要一到国外或者上飞机,就能够得到保障。同时,保险公司设计产品及报障范围时,往往是针对这一人群而设计,能有效满足保障需要。
  链接
  美国:必须购买医疗保险
  美国对国际学生买保险带有强制性,美国法律规定国际学生必须购买医疗保险。一般大学在注册时学校就会在入学通知上注明有多少费用是医保费用并将保险费涵盖在学校收费内。
  如果没有保险,就医看病对美国人和外国人来说都是一笔不菲的开销。一般来说,获得奖学金的学生,都会由资助方给学生提供健康保险。但是,自费留学生需要自己参加一项健康保险计划,建议学生购买补充医疗保险,金额从每月30美元到200多美元不等。
  英国:不强制购买保险
  英国没有要求一定要购买人身意外保险,而且是否购买保险与申请大学及签证也没有任何关系。而从安全因素考虑,建议留学生考虑购买个人财产保险和汽车保险。
  值得注意的是,英国的国民福利之一就是免费的医疗服务,外国学生、学生家属或赴英工作人员如果在英国居住或学习超过6个月,就可以享受国家健康体系的免费服务。而所谓免费是指看病和处方免费,但按处方购买药物还要自己付钱。不论药品的实际价值,药店仅为每张处方收取5.99英镑。但如果住进医院,就全部免费了。要特别提醒留学生,在英国看牙价格昂贵,有此需求的留学生就需要购买医疗保险了。
  日本:户口登记可享医保
  日本是一个医疗费昂贵的国家。对于赴日留学时间超过一年的留学生来说,只要在进入日本时办理外国人登录(户口登记),就可以加入日本国民健康保险体系,享受医疗保险。加入国民健康保险体系以后,留学生就医,只需支付30%的医药费,许多学校还在30%的基础上替学生负担10%-20%的医药费。与此同时,留学生在入学后还会自动加入外国人留学生医疗费补助体系,再次减免医药费。在这种较为完善的医疗保险制度的保障之下,在日留学生看病完全无后顾之忧。



  来源:青年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