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拿绿卡所需时间最长首先要获得劳工卡

拿绿卡所需时间最长首先要获得劳工卡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08-19

   原来美国留学生毕业之后,一般会有一年的实习期,在这一年中,可以找工作,也可以在美国合法 居留。美国国土安全局在2008年4月4日颁布了新规定,该规定延长了理工科学生毕业后的实习期,从原来的12个月延长至29个月,为在美国留学的学生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不过目前该规定仅限于自然科学、 技术、工程、数学类这四大学科,不包括社会科学、商学(socialscience,business)等学科。
  留学美国是成功获得美国绿卡的第一步。学生先持F-1留学签证去美国读书,毕业后,在实习期内找到一份全职工作,并由为其提供工作的合法雇主代他向所在州的劳工部申请劳工卡,申请H-IB工作签证,使其由F-1学生身份转为H-1B受雇身份。在劳工卡和H-IB工作签证获得批准后,其雇主再为申请人向美国移民局申请永久居民签证,也就是绿卡。“从开始申请劳工卡到最后拿到绿卡可能需要几年时间,在这段时间里,申请人应特别注意和受雇的公司打好交道,不要违背美国的任何法律。有一个良好的记 录是相当重要的。”
  此外,个别目前美国大量短缺人才的职业可获得劳工部的豁免,免去劳工卡的程序,而直接进入申 请永久居民身份的程序。少数在艺术、科学、商业方面具有特殊才能并具有专业高级学位的人士,可以 国家利益豁免的方式,向移民局提出免除劳工证的申请而直接申请移民所谓的“国际利益豁免”。持F- 1学生签证的人士,无论他现在是在作助教工作,或是作博士后研究,也可以此方式申请移民。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移民申请门槛比较高,申请难度也较大,加上留学初期需要大笔的经济支出,所以一般的家庭是无法负担的。同时,在美国毕业后找工作,对于一些学习不是太理想 的学生,也可能出现最终无法找到合适的工作而回国就职的现象。



  来源:京华时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