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选择留学中介关键看其是否合法

选择留学中介关键看其是否合法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08-21

   家长如何鉴定一家留学中介为合法中介呢?规避选择留学服务的风险,关键要选择合法的留学服务中介机构办理。
  先查中介是否具有《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认定书》和工商营业执照。消费者可留意留学服务中介机构办公室悬挂的教育部颁发证件。可以访问中国教育监管网查证证件的可靠性。留学专家表示,该网站把400家合法留学机构都列举清晰。此外,消费者可查第三方发给留学中介机构的凭证来进行资质审核。
  一般海外学校授权给中介机构代理招生,会颁发证书给相关机构。消费者可以查证相关的中介是否有证书,如担心证书造假,可访问学校的官方网站了解。
  然后,要通过各种渠道了解中介的社会信誉度,比如是否有劣迹或不法前科,比如创办历史。家长和学生要了解中介服务机构的服务质量可通过如报纸、网站了解中介服务机构的知名度、美誉度或直接咨询该机构的顾问,进一步了解该机构的办事风格和效率,择善选之。
  最后,在签署合同时,参考使用教育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2004年4月28日联合发布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委托合同(示范文本)》,注意保护自身利益以避免不平等条约。有些不规范的中介机构,合同往往暗藏玄机,即在合同条款中只给消费者规定了种种义务,而对自己应当承担什么样责任却轻描淡写,实际上是这一种对单方面有利的合同,一旦发生纠纷时便于逃避责任。
  专家提醒家长,对经营者所提供的合同条款要认真进行审查,不清楚的地方要问清楚。对于合同文本以外的承诺,要请中介公司书面化,避免口头承诺。
  签署出国留学服务合同时,除了要将涉及双方利益的核心内容写入合同外,还应注意合同中署名的留学中介机构名称是否与其“资格认定书”上的名称相符。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