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生想留在欧美就业可考虑工科专业

留学生想留在欧美就业可考虑工科专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08-21

   针对出国留学热潮,专家建议,有些留学生如果出国目的是为了下一步在当地就业,那么选择专业的时候就要考虑留学目的国的国情和就业形势。比如想留在美国工作、定居、入籍,可以考虑选择工科专业。
  专家表示,相对来说,欧美本国学生一般都比较青睐金融、管理、医疗、法律类专业。对于工科专业,许多“老外”也觉得很辛苦不愿意念,所以这些国家需要大量引进工科人才。因此工科专业的留学生在国外比较容易找工作。
  此外,走职业教育路线也是部分有移民意愿的留学生的好选择。国外的大专与国内不同,他们进行的是职业技术教育,门槛低,且学习过程中就有很多工作机会。
  比如新加坡国内非常缺乏数控机械专业人才,一些专科院校很愿意从国外引进学生就读该专业,并要求其毕业后在新加坡工作几年。留学生不仅可以考虑留在当地,还可以以此为跳板选择其他的移民国家。
  总而言之,想通过留学而留在其他国家工作、生活的学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留学目的国的就业需求等国情。应改变国内的一些非商科、金融不读的专业选择观念,倾向于选择一些专科院校技能类的专业,比如澳洲的TAFE课程这类则更为实际。

  

  来源:申江服务导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