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和技术移民谁先行

留学和技术移民谁先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08-26

   技术移民简单说,就是按照申请人的文化程度、职业技能、语言能力等方面的综合实力来申请移民。申请专业技术移民者首先要对自身的专业技术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和评估,一般有几个指标,比如专业特长、研究成果、独到技术、外语水平、年龄等。
  但人们对于技术移民依然存在不少误区,今天有关移民专家将针对这些误区进行详细解释。
  误区1:大学毕业后,有了几年工作经历的年轻人计划到国外发展,一般都会选择先留学,学完以后才考虑移民?
  当你大学毕业,有了几年工作经历后,想去加拿大、澳洲这类移民国家,正确而有效的选择应该是先办理技术移民,到了那里之后再去深造。因为移民成功后,你便是永久居民,在加拿大、澳洲就学和工作与当地居民一视同仁,留学费用只相当于海外留学生费用的三分之一,所有新移民均可申请免息贷款来读研究生课程。你还可以边工作边读书,2—3年后,便可加入加拿大或澳洲国籍,这等于拿到了一张世界通行证,可自由出入美国、欧洲等100多个国家。
  误区2:先留学再申请技术移民可以使申请更容易成功或更快捷?
  这种认识是错误的,有时候申请者反而因此导致工作经历间断太久或错过了最好的计分年龄段而变得无法申请。大部分有意出国发展的人士,最终目的都是为了获得外国的身份,所以大学毕业有几年工作经历的白领人士在寻找出国途径时应审慎考虑,符合移民条件的一定要选择先移民,再留学或工作,以免多走弯路和浪费钱。
  如果你目前在国内发展不错,暂时不想割舍眼前的一切,那么你也可以趁年轻、记忆力好的情况下,先办理技术移民,将加拿大或澳洲身份做好。因为当你拿到加拿大或澳洲的永久居留身份时,你并不需要马上到加拿大或澳洲去居住,这样可以在一两年后再选择是否留下。
  误区3:很多人觉得这个移民过程可以“DIY”完成?
  由于移民申请过程比较复杂,靠个人能力申请成功率不高,所以大多数申请人都会通过专业机构来为自己制作申请材料、办理各项手续。对于技术移民来说,专业的文案支持则是重中之重。
  2006年下半年,澳洲技术移民紧缺职业清单大调整,计算机部分人才可额外加上15分,但必须通过职业评估委员会的评估。此时,就需要申请人能够在短时间内调整申请材料的叙述,以符合评估委员会的评估。如果是不够专业的文案,很难在短时间内对文案叙述作出改变。 


  来源:每日商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