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签证指南(二级菜单签证指南) >> 签证审核力度加大 有移民倾向的易拒签

签证审核力度加大 有移民倾向的易拒签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09-02

  每年的7-9月份是中国学生准备去海外留学的高峰期,当然也是办理签证最集中的时间。来自留学中介的信息显示,今年一些国家在办理签证上加强了审核力度,个别项目的签证还有点收紧的趋势。目前主要留学国家的签证办理情况如何,如何更好地通过签证审核,本报请业内人士逐一解读。
  美国 有移民倾向容易被拒签
  记者从留学机构了解到,最近的美国签证有出现被拒签的情况。主要原因是在申请赴美留学的学生中,学生父母或者家庭亲属有在美国办理移民,较容易被疑有移民倾向而被拒签,更重要的是学生对自己的学习计划没有仔细认真地筹划,对到美国留学的动机和即将赴美自身需要面临的问题关注不多,学生在签证的时候自信度不够,都是容易被拒签的因素。
  解读:签证专家提醒,有移民倾向的情况最好在移民和留学中选其一,或者对父母的移民目的和途径有清晰合理的解释。对于留学而言,学生要更加主动,积极地关注自己的学习计划,了解赴美学习的目的和程序,会对签证通过率有很重要的帮助。安亮强调,学生是否有完备、清晰的学习计划,是否有明确、合理的归国计划,是否有充足的资金做担保等是签证官审核的必要和核心因素。
  加拿大 短期签证可8月后办理
  留学专家表示,8月份,办理前往加拿大的短期签证有收紧的趋势,比如家长去探望孩子等。刘文飞建议,可以错开8月份再办理。至于移民和留学签证和往年没有变化。
  解读:留学专家认为,加拿大的短期签证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在审核的尺度上没变。“由于广州设立签证中心,申请的个案增加,可能有些去加拿大的目的并不明确,所以造成这种印象。办理签证成功的关键一点是,要表明自己会回来,有明确的归国计划。
  澳洲 审核加强,调查更细致
  有留学中介人士介绍,自今年5月开始,澳大利亚移民局明显加强了对学生签证资料的审核,不但抽查的比例上升,而且调查内容更加细致,甚至对某个学生进行多次调查。据了解,之前澳洲签证部门也有对学生资料进行抽查。现在签证部门会致电被抽查学生的父母的单位询问,涉及许多细节问题。
  解读:对此,留学专家表示,签证官相信这些细节问题是很难编造的,一旦学生家长在工作单位等方面造假的话,在这种严苛的细节审查下,谎言一定会被戳穿。          



  来源:上海海外联谊会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