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高中留学生应具备何种素质和条件

高中留学生应具备何种素质和条件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09-03

  2008年高考刚刚结束,选择“国内就读”还是选择“出国留学”,再次成为考生和家长关心的话题。许多考生和家长都有这样的想法:如果能考上理想的高校和专业,就不出国留学;如果成绩不理想,不妨另辟蹊径,出国留学成了很多学生和家长的首选。那么,高中学生出国留学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1、高中留学生应具备何种素质和条件?
  1)适应能力强,走出国门,一定会经历一段“文化冲突期”。特别对于高中生这样的低龄留学生,一定要提前做好各种准备。
  2)性格开朗,敢于表现,一般外国特别是西方国家校园环境都比较开放,鼓励学生敢于表现自己。因此过于孤僻、自闭、内向的中国学生可能不适合西方教育。
  3)家庭经济条件允许,经济条件对于出国留学是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即使有奖学金,留学四年仍需一笔很大的花销。有些学生想靠打工维持生活,计划出国留学,一定要做好充足的预算。
  2、留学专家为高中留学生家长提出以下四点注意事项
  1)既要尊重孩子的留学选择,但又不能完全顺从孩子的想法,更不能自作主张,包办代替。家长应在掌握大量留学信息的基础上,与孩子一起进行平等地沟通交流,了解孩子出国的真正动机。
  2)面对报纸上令人目不暇接的留学广告,家长们应保持清醒的头脑,首先应选择经国家教育部资格认定的合法留学机构办理留学,其次是应对各类留学广告及信息做全面、客观地分析。
  3)家长们切不能盲目攀比,以留学的国家是否发达、留学的学校是否有名来达到心理上的平衡。殊不知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的留学项目,一切都应从家庭的经济情况、孩子的自主能力和学习成绩以及留学目的来做实际考虑。
  4)中国的教育以应试为主,很多学生习惯了应试教育的模式,曹老师从事多年的留学服务工作,曾发现有学生在国内成绩很好,也到了美国很好的大学,去了却一下不能适应国外的教育模式,导致学习成绩差,造成很大的心理负担,留学专家再次提醒广大学生及家长,一定要根据自身的状况,理性地选择出国留学!
        

  来源:新浪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