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想出国留学 各年龄段如何准备

想出国留学 各年龄段如何准备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09-03

  对于不同年龄段的留学生,申请国外学校的条件不同,需要注意的问题也各异。  
  带个身份最划算
  通过近几年的留学案例,不少人都发现去国外当小留学生很难申请成功,或者只能申请私立学校,学费非常昂贵。但有一个绿卡身份,就不一样了。
  一般来说,留学生在海外高校读书,每年的学费是当地学生的3~4倍,但如果孩子拥有移民身份,不但可以为家里省下4年大约40万元人民币的学费,还可以申请政府的无息贷款、只面向当地学生的奖学金、助学金等。等到毕业后,孩子可以凭借自己的能力付清贷款。
  建议考虑让低龄孩子出国的家长做长远计划。尤其是已经在为孩子办理出国的家长,要从海外学校的教育体制、师资力量、教学环境等诸多方面进行考量。
  到国外念大学做好语言准备
  到国外念大学首先需要在语言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这样能保证学生申请到理想的大学。以美国为例,对于一些优秀的学生想申请美国的名校,同时申请奖学金就需要在国内参加雅思、托福的考试,有的学校还需要学生参加SAT的考试,才能申请到理想的大学。
  其次是对学校的选择上,中国学生一般都看重美国的综合排名,实际上,应该在参照综合排名的同时也要关注这所学校的专业排名。
  出国读研要考虑就业问题
  中国留学生希望去国外读研究生的比例在逐年增加,最新统计显示,今年美国留学市场业务量的增长最迅猛,而其中新增的申请者中有80%以上的人都是选择读硕士。
  在留学热潮的冲击下,建议准备出国读研的学生先花一段时间了解自己的发展方向,然后做一个大致的职业规划,再重新审视自己的留学动机。
  决定出国读研一般要从大一开始准备。首先,要尽量保证各科成绩优良,如果要申请名牌大学,本科阶段就必须获得较好的成绩,即使是选修课也不能忽视,因为学校在审核材料时会考虑成绩单中的每一科目。
  其次,要多参与社会实践与学术研究。例如学新闻传播学的同学可以在寒暑假的时候到报社、电视台实习,获取与专业相关的经验;学商科的同学可以选择到公司或者银行实习。
  第三,西方社会有注重个人领导能力的传统,申请人在本科期间有在学生会等部门做领导工作的经验对申请也有帮助。但参加活动的时间要尽量与学习时间平衡安排。
        

  来源:华商晨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