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生活(二级菜单移民生活) >> 澳洲“雷锋”为我拔牙

澳洲“雷锋”为我拔牙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09-03

  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我可是体会过这句话的含义,牙痛起来的感觉简直就是世界末日。去年在北京有事,我的澳洲签证就要到最后的入境期限了,我匆匆忙忙打点行装买机票飞澳洲,临行前牙有些疼痛,我到北京医院去看牙医,医生看了一下就准备麻药要为我拔牙,我一看注射器在我眼前一晃,心里直紧张,我从牙科椅子上爬起来就走,和牙医说我不拔牙了,医生说:你的牙不拔痛起来你会痛苦的。

  到墨尔本住了没几天就跑出去满世界找吃的,有一天居然还看到“北京东来顺”的大招牌,在大招牌下找了几家店都没有看到“东来顺”,后来再仔细看招牌下有一指示箭头,随着箭头的指示寻到了在停车场旁边的“东来顺”,进到店里只看到一个穿T恤的人在哄孩子。“北京东来顺”就应该讲北京话,反正我的英语连幼儿园的水平都不够,一开口没想到穿T恤的老板满口京腔,这回可是见到老乡了。他到澳洲十几年,过去在北京是饭店的厨师,在澳洲奋斗几年后买下了这间餐厅,生活过得相当不错,我们边聊他边炒菜,不过尝了他的北京菜我可是不会再来吃第二次了,水平也就是二十年前北京大众饭馆的水平,难怪生意冷清。他解释说大厨休息了,晚上有很多老北京到他这里喝二锅头,他以这些老北京人维持生意我相信,在海外的人总是喜欢和带有乡音的人在一起侃山。

  后来又吃什么希腊饭、越南饭、日本饭……这回真是吃多了,牙开始剧烈地疼痛。

  牙痛就要找牙医,吃止痛药已经不起作用了,牙痛得我晚上睡不着觉,痛得我想多亏我没有生活在解放前当地下党,如果我当地下党被抓住恐怕经不起严刑拷打,我会痛得招供。

  澳洲的牙科都是私人诊所,我想自己的英文不行就找华人诊所吧,澳洲的牙医华人诊所都是香港人开的。我从报纸广告找了一家牙医就去了,到了诊所我先要问问拔牙的价格,接待的护士是国内去的,也是广东人,我用普通话问她拔牙需要多少钱,她告诉澳币80元,我告诉她我牙痛需要把坏牙拔掉,她让我填写一个表格。我按照她的要求把我的Medicare号码告诉了她,就坐下耐心等待,过了一会儿她又过来告诉我,拔牙需要照X光片要加20元,我说:好。我还是耐心的坐着等待,但是牙痛的感觉实在难受,我看到护士从牙医的房间出来,我问她什么时候给我拔牙,医生那里并没有病人啊。她面无表情地说:你是第一次来还需要做全面的牙科检查,费用需要100元。我牙痛不想再理会她,又继续找了两家香港人开的牙科诊所,都是一样。

  说了半天跑了半天,牙还是痛,牙还是要拔,这次就是再加一个零花2000澳币牙也要拔。我直接找白人医生而且要找市中心的豪华诊所。通过电话联系找了一家,进到诊所的前台都是白人护士,我连比划带作痛苦状,她们马上叫来医生并把我扶到手术椅,医生马上做检查准备拔牙。他们也需要做病历登记,我把护照和Medicare卡都交给了他们,这位白人医生有50多岁,他小声地说:可怜的人啊,马上就会好。从他给我检查喷药开始我的牙痛感觉就消失了,前后我在手术椅上躺了将近两个小时,医生直到观察我的伤口不流血才叫我起来。白人医生会讲几句中国话,知道北京的烤鸭,我和他聊了一会才知道,他的儿子交了一个北京姑娘谈恋爱,他到北京的亲家去过几次,见到北京人如同见到哥们儿一样。我观察他在给我拔牙的过程中消毒手套换了有十几副,拔牙的不锈钢器具是一次性的。

  拔完牙我问他今天我可以吃东西吗?他说你回去什么东西都可以吃,我给你上的是最好的药。临行前我到前台交费,那几个白人护士冲着我直笑,并把白人医生又叫出来,他摆摆手,告诉我不用交钱。我到今天也不明白是因为我有Medicare卡不用交费,还是因为他又认识了一个北京哥们儿。我后来和朋友讲这个故事,他们说你可能是碰到澳洲的雷锋了。不管怎么样,从拔牙后,我的牙再也没有痛过。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