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汇改3年:留学美国4年省了10万元

汇改3年:留学美国4年省了10万元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09-05

  汇价,这个最初用来维护国际收支平衡的国际通用词,如今却给百姓生活带来越来越多的苦与乐。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每一次走高,都意味着老百姓钱似乎更值钱了,出国留学费用也便宜了。
  留学美国:4年可省8万~10万元
  虽没参加高考的压力,但朱敏军一家这段时间了一直为申请留美四处折腾:4000多所大学,费用和专业差别也很大;更棘手的是,这两年申请的人多了,竞争也变得激烈。
  美国本科学费差距很大,一年费用从2万~5万美元。受人民币升值影响,留学费用相对下降。“总的来说,费用有节省,但并不多。”在美国,不同的地理位置,不同学校学费差距很大。光纽约的州立大学就有64所,费用一年在2万~2.2万美元。以四年修完学士学位为例,以2.2万美元计,按现有汇率,今年赴美留学的平均成本要比2005年便宜12万元以上。
  不过,这还没算上物价上涨的因素和学费每年的增长幅度。近年来美国生活支出也在提高,学费增幅也在5%~10%左右,州立大学保持在5%左右。汇率和费用一降一升因素相抵消,实际上整体费用一般可以节省8万~10万人民币。相比动辄20万~30万元的欧美留学费用,美国的费用逐步靠近留学人员的心理预期,加上美国学校选择余地大,国内很多家长开始渐渐把目光转向美国。据统计,今年以来,美国驻华大使馆及几大城市签发给中国学生及交流访问学者的签证数量同比去年增长30%。



  来源:搜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