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加拿大(不用) >> 高中生留学方案

高中生留学方案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09-08

  初中或高中在读:初三及高一在读学生,可考虑申请加拿大公立中学,加拿大公立中学一般隶属于当地教育局,如多伦多公立教育局、约克公立教育局等,同一教育局下有十几所中学可供选择。除公立中学外。还可考虑部分私立中学。加拿大中学是学分制,修完必修的学分后学生将授予所在省份的加拿大高中文凭,学生凭高中成绩即可申请加拿大大学。

  高二在读学生,这类学生由于高中学业还未完成,一种选择是申请加拿大的高中,在完成了高中阶段的学习,获得加拿大高中毕业证书后,再申请加拿大大学;另一种选择是申请加拿大预科学校,读一年预科学校后可获加拿大高中毕业证书,然后申请加拿大大学。这种情况比较适合于无意在国内高考的学生。通常申请人在国内读2年高中,在加拿大读1年预科,然后申请加拿大大学,对学生来讲节省了一年的时间,而且申请大学时主要看预科成绩,如果学生预科成绩优秀,可以申请很好的大学。

  高三学生则可以在第一学期期末开始申请加拿大本科院校或预科课程或大学转学分课程,这样在国内高中毕业后,正好8月底赴加继续大学的学习。如无语言成绩可先申请“语言+大学专业课”双录取。

  【注意:18 岁以下的学生需要加籍公民或永久居民做监护人。】

  高中生如何申请读加拿大高中
  国内高中生入读加拿大的高中一般有两种方案:
  第一种是入读省市公立教育部门管理的高中学校。加拿大的公立中学一般以当地学生为主,有良好的英语学习环境,管理上比较开放,这对学生更快的融入当地学习生活有很大帮助,但是对第一次走出国门的学生而言,还是要求有比较强的自理和自立能力。
  第二种是入读寄宿制、封闭式管理的私立寄宿学校。一般来说,这样的学校相对于公立学校而言,对国际学生的照顾更专业、也更全面一些,而且有一套针对国际学生获得加拿大高中毕业文凭而设计的教育方案。如哥伦比亚国际学院、宝迪学院等,它们和加拿大一些著名大学如麦克马斯特大学、圭尔夫大学等有合作计划,学生上一流大学的几率比较大。
  高中生如何申请读加拿大本科
  国内高中生入读加拿大的本科一般有三种方案:
  第一种是直接入读加拿大本科学习。这些高中毕业生成绩优秀并有一定的语言成绩如IELTS或TOEFL,学习能力强有一定的自信心。就读的学校多为加拿大医博类和综合类大学,专业课程设置广泛。
  第二种是先入读大学预科课程,然后再进入大学本科的学习。通常就读的学校有私立的国际学院和一些大学下属预科学院,成绩一般的高中毕业生或高二的学生在预科6-8个月的学习中,如成绩优异就有可能进入大学本科的学习。
  第三种是先进入一些加拿大公立学院就读2年文凭课程,一般文凭课程读完,成绩达到一定要求可以进行本科学分减免,再进入大学就读余下的大学本科课程。整个学制一般也在4年左右。
  



  来源:新民晚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