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多名留学生出境受阻 边检提醒须持有效签证

多名留学生出境受阻 边检提醒须持有效签证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09-08

  近日,随着国外大学和高中的陆续开学,大批学生出境,本周却有多名学生因签证问题受阻,北京出入境边检总站提醒学生须持有效签证。
  北京边检通报,5日下午,从天津赶来北京准备乘坐CA991航班前往加拿大学习的男生小杰因无有效加拿大签证,将被阻止出境。小杰说,六月份他从加拿大回来时,留学中介代他办理了一张学习许可证订在护照里。他以为这就可以作为签证返回加拿大,所以没有去加拿大大使馆再次办理签证。
  北京边检总站边检二队张卫涛副分队长介绍,像小杰这样的情况在近期已经连续发生了四起,全部都是赴加拿大留学的学生将一种“STUDY PERMIT”(学习许可)误认为成签证,最终都被做出阻止出境处理。
  另外,还有学生从美国转机前往加拿大上学,只持有加拿大签证而被阻止。按美国规定,中国公民过境美国须办过境签证,否则将被拒绝,仅持加拿大签证是不能从美国转机的。



  来源:新京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