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美国 >> 美国移民生活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生活) >> 新移民在美国购买第一套房可免税

新移民在美国购买第一套房可免税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09-09

  祖籍潮汕的蔡先生家底殷实,家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大女儿学习成绩好,2004年已前往芝加哥西北大学留学,年生活费加学费30万元左右。考虑到还有两个儿子,如果都要出国留学的话,这笔开销让精明的蔡先生心有不甘。他最后选择了移民美国,既拥有了身份,也可以为孩子们上学省下不少钱。2006年,在成功办理投资移民一年后,蔡先生一家在芝加哥团聚了。
  由于有大女儿接应,一家人一下飞机,立即就到原先挑选好的motel(汽车旅馆)落脚,一天花费仅60美元,此后又根据大女儿的“考察结果”,顺利租到了一间sigle house(套房),租金每月700美元。
  不久之后,蔡先生的两位儿子相继从公立学校转入到当地的私立寄宿学校就读。虽然学费稍贵,但是蔡太觉得,私立学校的小班教育模式,使孩子能更快地融入当地社会。
  生意繁忙的蔡先生并没有一直在美国呆着,因为美国不用坐“移民监”,六个月回去一趟就可以继续保留绿卡,所以蔡先生可以经常飞回国内管理手头上的生意,而太太则安心在美国照顾孩子,两边都不耽误。在美国,新移民购买第一套房子是不用纳税的,近期蔡太正准备和先生商量,购买一套30万美元、面积约 140平方米的小别墅呢。
  新移民到美国购买房产划算吗?私立学校的收费到底有多贵?移民专家提供了一些参考意见:
  1. 美国近期因为次贷危机,目前房产比较便宜,售卖价甚至比国内同规格的还要低。但美国每年要按房产的价格进行纳税,一般是购买价格的1%左右。
  2.相对于公立学校,私立学校实行的是小班教学,甚至还会提供给新移民子女额外的、单独的语言辅导,一般收费为600~700美元/月。大学教育则选择面很广,全美共有3700所公立、私立和社区大学可供选择。


  来源:广州日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