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中国迎来最大留学潮 呈现三大特点

中国迎来最大留学潮 呈现三大特点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09-09

  改革开放30年中国迎来最大留学潮,此次留学潮不仅大大超越了20世纪的前两次,还呈现出三大新特点。
  第一个特点是拓宽了留学渠道。政府以前所未有的开放姿态鼓励出国留学。
  第二个特点是国人的留学意识空前提高。改革开放之前,对绝大多数民众来讲,出国留学是不可思议和十分遥远的事。但如今想办法让子女到国外留学,则变为街谈巷议中的一个重要话题。“这在中国历史上是破天荒的,是中国人渴望走向世界和留学意识高涨的显著标志。”
  第三个特点是留学潮产生了全方位的社会影响。30年来的留学潮时间长、人数多,留学生真正成了中国和世界联结的纽带。“中国文化的世界化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广泛而深入,中国人对世界的了解和认知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入和准确。”
  此外,改革开放后的留学生对中国社会文化的影响具有多元的开放色彩。他们不局限于单一的归国服务的传统模式,还创立了中外结合或来去自由的国际合作新方式。李喜所强调,留学生对中国的影响,可以说是全方位和划时代的。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