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两国上调海外学生服务费

两国上调海外学生服务费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09-12

  留学市场是各个国家都普遍看好的一个大市场。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各国纷纷推出吸引留学生计划,或吸引人才,或增支创收。与此同时,也有部分国家开始上调海外学生服务费,虽然涨价的初衷是为了更好地为国际学生服务,但是还是引致部分留学生的反弹。
  美国今秋起上调
  据美国《明报》报道,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属下的“外国学生和访问学者计划
(StudentandExchangeVisitorPorgram,SEVP)”日前公布,截止至2008年7月1日,全美共有1052694名正在就读的外国学生、交换学者及家属。随着赴美学生和学者的日益增多,该局已经提交SEVIS收费涨价计划,并计划于2008年秋季学年开始执行。
  具体来说,持F、M签证的外国学生费用从100美元上调到200美元。J签证访问学者的费用涨为180美元。学校顾问、暑期工作/旅行计划的参与者, 收费仍保持目前的35美元。政府资助的访问学者不需收费。而由ICE颁发的学校认证书也将从230美元涨至1700美元,网站访问费从350美元涨至 655美元。
  对于涨价的原因和收费的用途,ICE表示,SEVP是自“9·11”事件以来,应国会要求,建立跟踪持F、M、J签证来美学生的系统。而涨价的费用将用于SEVIS增加校方与移民执法局互动功能;增派区域移民执法代表,更好提供服务;增派移民执法官,调查可疑现象。目前,移民执法局正与各校进行沟通, 最后规则宣布后三十天内开始实施新收费标准。
  爱尔兰续签费用上调
  爱尔兰也对海外学生的续签费用作出了上调。《新岛周报》传来消息:爱尔兰政府出台了新规定,8月23日起,凡是在爱尔兰续签的国际留学生需缴纳150欧元的注册费,才可获得继续旅居爱尔兰留学的资格。
  据悉,新政策还规定,所有来自于欧盟经济体以外的移民都必须在GNIB移民局注册。持有工作许可的人及其陪同亲人和国际学生为主要受影响群体。除此之外,伴有配偶和一名16岁以上孩子的爱尔兰工作许可的持有人将不仅仅交付两年1000欧元的工作许可费用,还要交付移民局每年450欧元的注册费用。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造成这一现象的根本原因是爱尔兰日益下滑的经济和萧条的经济前景所致。由于美国次贷危机,爱尔兰随之遭受波及,而经济下滑将直接导致失业人数激增,以及政府开支缩水。移民局此举大规模“征税”与爱尔兰政府“开源节流”政策遥相呼应,同时也好将部分矛盾转嫁至移民头上。
  而有留学生表示,签证费用涨价,可能使他们对去留问题作出新的决定。也有人表示,即便是签证费涨至150欧元尚可容忍,但是对于“留学生打工需申请工作许可”的议案表示出极大的忧虑。还有学生认为,爱尔兰政府如此做法只会失去更多的海外学生,使爱尔兰陷入人才流失的恶性循环。 
        


  来源:南方日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