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从美国一流大学招生要求看留学趋势

从美国一流大学招生要求看留学趋势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09-16

  从美国一流大学招生要求看留学趋势  
  2008—2009年度,美国一流大学招生呈现以下趋势:
  一是,在招生性别比例上,女生比例不断提高;
  二是,在招生比例中,中国、韩国、印度学生的比例有所提高;
  三是,考试科目增加,成绩要求更为严格;
  四是,为满足不同学生的留学需求,美国高校经济资助形式更加多样化,资助比例也会大幅提高。
  美国顶尖名校在华招生标准
  美国顶尖名校在中国招生都有着相应的标准,以斯坦福大学的标准为例:对于TOEFL成绩没有最低分的要求,但是大多数申请者托福分数在100分以上。斯坦福大学不提供英语学习项目,所有学生在来校前应有流利的读写能力。学生应提交ACT或SAT成绩。学生高中学校的报告应当有校方评估记录,例如校长、辅导老师等人的评语。成绩单是由高中提供的官方记录,它表明过去两到三年的学术成绩,并且提供申请者当前情况。成绩单应当包括不同科目的成绩以及内部外部的考试。
  同时,申请者的GPA平时成绩应在3.6到4.0之间。斯坦福大学总共有三次申请本科招生机会,超过三次后将不予考虑。此外,在表演、艺术等方面有特殊才能的申请者,斯坦福大学对于他们艺术才能的认可通常是代表该地区、省、国家或国际的水平。
  常春藤名校对学生的思想与学术要求
  美国十大常春藤名校是很多学生所向往高校,留学专家就思想和学术两个方面对这些学校的招生政策进行介绍。对于学生的思想层面的要求,主要包括The Disciplined Mind(纪律),The Synthesizing Mind(多元化),The Creating Mind(创造力),The Respectful Mind(道德),The Ethical Mind(伦理)等方面;对于学生学术要求的大致标准为:年级排名前十,ACT美国高考31-34分(满分36分),TOFEL成绩100/120 分,IELTS成绩7.0分。
  从“美国顶尖名校在华招生标准”和“常春藤名校对学生的思想与学术要求”可以看到有越来越多的家庭把教育放眼到海外,选择留学美国的学生越来越多。语言成绩的不断提高也从侧面反应近几年中国学生雅思托福等考试成绩在不断的提高。



  来源:新浪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