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美中国留学生"以房养学"成时尚

美中国留学生"以房养学"成时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09-17

  据美国《明报》报道,送子女赴美留学,附带在当地购房,既可以节省房租,又可以出租空闲的房间以支付子女学费和生活开销,这种“以房养学”的留学方式是当今留学一族的时尚,也给纽约华人房产经纪提供了淘金新机会。
  同时拥有纽约和新泽西州房地产经纪执照的法拉盛旭日房地产公司的员工史蒂夫?林,迄今已经售出两套这样的住房。一套位于纽约上州,买主是来自四川的留学生,一套位于新泽西州,买主来自北京,两套房屋的价格均在40到50万美元之间。史蒂夫?林表示,在华人聚居地区,“以房养学”的操作方式是可行的,因为可以轻易找到租客,尤其是学校附近的房子,可以出租给同学,安全和出租率都可以得到保障。
  美国的房地产开发商也看好“以房养学”一族的购买实力,向小留学生和家长们大做推销广告。一幢位于华盛顿的19层豪华独立产权住宅楼近日就专门向中国的小留学生们推出优惠措施,给予他们18%的折扣。
  “以房养学”何以受到大陆新贵们的青睐?主要是受到留学和房地产顾问公司“一房多赢”投资理念的引导。送孩子去国外留学,住房问题往往是家长最头痛的事情,昂贵的租金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而寻找合适的住房也颇费心力。选择在孩子留学当地购买一套房子一般需要300万元人民币左右,将空余的房间出租,租金支付孩子的学费和生活费后还略有盈余。
  孩子毕业后,房屋可以选择自住或出售,也能获得不菲的增值收益。当然,这笔巨额的购房款不是工薪一族可以承担的,但对于新贵一族并非太大的负担。
  该报指出,史蒂夫林表示,美国的房地产市场体系也促成了“以房养学”的流行,美国房地产买卖的法律体系相对完善,能最大限度降低购房者的风险。此外,美国房地产市场租赁非常发达,尤其是华人聚居的城市,其出租回报率相对比较稳定。但投资者也需慎重,因为美国是完全市场化的经济体,买房款只是住房投资成本中的一部分,未来养房的成本可能比买房成本还高,若作为投资而非自住,须三思而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