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9月不少国家开始实施留学新政

9月不少国家开始实施留学新政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09-17

  9月份,各国留学新政频频发布,硕士留学申请热也已经到来。留学市场的景象虽看起来热闹,但难免也让人紧张:出国最佳时机会不会错过?还能不能做到万无一失地顺利出国?
  今天,记者收集了另四大留学国近段时间的留学信息,准备出国的市民可以作为参考,提前做足准备。
  理工科招生遇寒流
  部分英国大学降低录取标准
  2008年,许多英国大学理工科的招生不甚理想,纷纷遭遇寒流。为了能招收到更多的优秀生源,许多高校开始降低入学要求:里兹大学降低了化学专业的录取标准;伯明翰大学降低了自然科学、机械工程、社会科学和护理学的录取标准。此外,有些学校开出1000英镑的奖学金,用于鼓励女生选择工科。
  美国、爱尔兰上调海外学生服务费
  近日,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下属的“外国学生和访问学者计划”公布:截至2008年7月1日,全美共有1052694名正在就读的外国学生、交换学者及家属。随着赴美学生日益增多,该局已提交SEVIS收费涨价计划,并计划自2008年秋季学年开始执行。
  与此同时,爱尔兰也对海外学生的续签费用作出上调。从今年的8月底起,凡是在爱尔兰续签的国际留学生需缴纳150欧元的注册费,才可获得继续在爱尔兰留学的资格。
  悉尼大学新增奖学金
  近日,悉尼大学发布消息称,凡于2008年9月30日之前申请悉尼大学工程硕士的学生,包括无线电工程、网络工程、动力工程等,均有机会申请到新增的12000澳币的奖学金。对于部分学生而言,获得该奖学金就相当于减免了一半的学费。
  澳洲现在紧缺2万多名专业工程师。为此,包括悉尼大学在内的澳洲其它知名大学都非常重视此类留学生的招生工作。今年,悉尼大学工程系就增设了许多工程专业的新课程,并加大了奖学金的投放力度。选择工程专业的中国学生,可以直接申请澳洲名校,这对于留澳工作或者移民等都有很大帮助。 
  荷兰:9月起认可新托福成绩
  到2008年8月底,申请荷兰留学的学生人数较上年增长30%。从2008年9月1日起,荷兰移民局开始接受新托福成绩,它也意味着中国新托福考生可以直接凭借新托福成绩申请荷兰大学同时办理签证。一般雅思6分相当于新托福80分,雅思6.5分相当于新托福92分,雅思7分相当于新托福100分。
  专家提醒,计划赴荷留学的学生最好提前一年开始准备。如果打算明年9月留学荷兰,从现在就需开始咨询,准备申请材料,最迟要在明年3月前递交申请,否则会错失留学机会。
  


  来源:浙江在线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