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华尔街震荡 赴美留学奖学金面临缩水

华尔街震荡 赴美留学奖学金面临缩水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09-18

  美国经济遭遇“百年一遇”金融危机,引发全球经济连锁性恐慌。当下正是2009年美国高校、中学招生“宣传战”关键时期。经济衰退对赴美留学形势将有哪些深远影响?
  高中:读私立机会增加
  首先,国际学生就读美国私立高中的机会有所增加。美国私立的住宿高中以其每年几万美元的高额学费被称为“贵族学校”,此次金融危机使部分家庭无法继续承担私立中学费用而选择回归好的公立中学。因此,私立中学会有更多名额转向招收国际学生。这对于希望提前空降美国高中,做好进入美国知名大学准备的中学生来说,无疑是一个好的机会。
  记者了解到,尽管美国私立高中招收国际生比例每年控制在10%以内,但今年多家中介顾问已感受到不一样的气息:因经济不景气,美私立高中来华的宣传力度比往年明显加大,10月份陆续有留学展登场。
  本科:奖学金将缩水
  在本科留学方面,美国大学发放给国际学生的财力补助将减少。另外,经济危机的影响还表现在,除了需求量大的高科技行业外,其他领域本科生过去一年的“实习签证”缩短为三个月,三个月内没有就业的本科生将无法继续在美国停留。
  研究生:就业心态要变
  研究生留学受经济影响可能并不会太大。研究生的“实习签证”仍然保持过去的一年未变,但是这次的金融危机对部分学生的就业心态产生了影响。
  金融近年来是国内学生的热门选择,进名校学金融,将来到华尔街的投资银行就业是不少学子的理想。此次的金融危机使得华尔街世界金融老大的地位有所动摇,将来可能会有更多学生选择学成后到亚洲的金融中心就业。 

  来源:南方都市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