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旅美留学生活注意事项

旅美留学生活注意事项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09-19

  常言道:When in Rome, do as Romans do.看看在美国留学应该怎么与人相处。
  1、 不要谈论别人的体重——说“你很胖”这样的话。
  2、 不要问“你付了多少钱”或者“你赚了多少钱”。
  3、 不要在室内吸烟(除非获得许可)。
  4、 不要在别人的房间里按电视机、空调或者电风扇的遥控器。如果你觉得冷,穿上针织套衫。
  5、 不要攻击任何人——人或动物。
  6、 不要谈论洗手间。
  7、 不要占用别人的电话超过5~10分钟。
  8、 不要带朋友参加聚会或宴会——除非你已经征得了主人的同意。
  9、 不要一次使用洗手间超过20~30分钟——其他人也许正在等候。
  10、 如果你在公共场合打喷嚏,要遮住嘴说“excuse me”。
  11、 总要保证准时——早到不要超过5分钟,迟到也不要超过5分钟。
  12、 如果你说你要参加——记得参加!不要慨然应允,到时不露面。如果因为某种原因不能参加,提前给主人打电话解释一下。
  13、 使用除臭剂刷牙,或者用漱口水漱口。美国人对体臭非常敏感。
  14、 开车时不要按喇叭,除非在非常危险的紧急情况下。按喇叭被认为是非常无礼的行为,但是在纽约市除外。
  15、 不要用对别人闪灯的方法来催促他们加快速度或者给你让路。
  16、 如果你在驾驶时为了视线更好而开大灯,这时如果有车迎面开过来,调暗你的灯。
  17、 在早上8点以前和晚上9点以后保持安静。不要把电视机或收音机开到大音量。
  18、 不要在餐厅擦拭茶杯或镀银餐具。它们是干净的。如果你发现它们不干净,可以让侍者换新的。
  19、 在搬离宿舍或公寓时把它们打扫干净——在离开时要把它们打扫得比入住时还干净——这样你会给别人留下美好的回忆。
  20、 不要称呼学校里的老师“teacher”,直接叫名字:如布朗教授、史密斯先生、琼斯女士。
  21、 不要把垃圾丢在地上或扔到窗外——这样做是违法的。购买垃圾袋,只在约定的时间把它提出去,并且放在合适的地点。
  22、 有客人来访时,调低电视机的音量,或者干脆关掉。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