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10月赴美读硕三类人要求不同

10月赴美读硕三类人要求不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09-22

  日前,记者从广州留学中介机构获悉,有意申请09年本科及硕士的学生纷纷在近期前往留学中介咨询。据介绍,8月咨询申请赴美读本科和硕士的人数逐渐增多,在9月和10月达到高峰。据悉,申请美国院校一般要提前一年时间准备,美国大学一年有春、秋两个开学期,其中秋季是主开学期,大部分美国学校都在秋季开学,所以计划在明年秋季入学,一般在这个时间开始申请。
  赴美读硕士三类学生不同要求
  据悉,赴美读硕的申请基本要求大学本科毕业生,有学位,TOEFL79(IBT)以上。对于报读工商管理类、管理工程学及工商管理法学硕士需考GMAT;部分院校承认雅思成绩,但需达到6.0分以上。
  对于硕士申请前100名的学校学生来说,要求托福100分、GPA3.0,报读工商管理类、管理工程学及工商管理法学硕士需考GMAT,要求600分或以上。而对于没有GRE和GMAT成绩的学生来说,无托福或 托福成绩不够,申请“语言+专业学习”。
  赴美读本科依高中平均成绩选学校
  对于赴美读本科的学生来说,若高中平均成绩达到90分,托福达90,SAT达到1850或以上可申请排名前50的学校;高中平均成绩达80分或以上,托福达80可申请排名前100的学校。报读州立大学或(排名124~248)的国家三四级大学约需平均分75分左右,托福可低于80分。  
  由于美国排名前100的学校多半以次年2月1日为申请截止日,通常越好的学校越早开始接受申请,也越早结束,在次年一二月份就进入尾声。学生如果能在当年9月、10月递交申请,就有充裕的时间应对突发情况。如果时间过期,即使有好的成绩也无法获得受理。  



  来源:信息时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