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出国读名校可分步走

出国读名校可分步走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09-24

  目前,不少孩子为了上个心仪的名牌大学,往往一边参加国内高考、一边申请国外名校。南师附中2007年应届毕业生小姚就是其中之一,2007年高考结束后,由于她的高考分数距国内理想院校还有一段距离,于是,她选择了去加拿大读大学,现已是加拿大多伦多商学院的一名学生,小姚的妈妈吴女士详细的介绍了她女儿的留学经。
  选个好中介就能事半功倍
  据吴女士介绍,由于她家有亲戚在加拿大,因而对该国的教育体制和生活环境有所了解,在选择留学国家方面几乎没有费过神。尽管依她女儿的外语水平,自己申请国外学校没什么问题,但由于她女儿是国内高考和出国留学两手准备的,在留学准备时间上比较仓促,选择什么样的中介公司成为全家人颇为头疼的问题。“去年高考前夕,我女儿忙高考,我就帮她跑中介。各家留学机构举办的春季留学展成为我了解中介公司最方便的途径。”吴女士记得,她去年几乎参加了南京所有的大小留学展,最终选择加成咨询有限公司南京公司,主要出于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考虑中介机构的成立时间比较长;二是咨询人员曾经在国外留过学,回答问题比较专业和准确。
  “成绩好点的学生,在加拿大读预科一般需要多长时间?”“一般4到5个月,如果语言不过关,还需要适当延长。”咨询人员肯定的回答印证了吴女士之前从网上以及亲戚那里得到的观点。结果,从资料准备到申请到学校一个月内就全部搞定了。
  上国外名校并非走“独木桥”
  和国内高考一考定终身不同的是,国外名校的申请方法有多种。吴女士告诉记者,她女儿开始并不是直接上的多大,而是5个月后从其他学校转道过去的。“依照多大的要求,高中生在校期间平均分要88分以上,但在国内名校内平均分能达到85分就很不容易了。”在听取了加成留学顾问的专业建议后,吴女士决定,为保险起见,先帮女儿申请有把握的大学,然后再转专业或者转学校。
  一个月后,吴女士女儿收到了布鲁克大学的计算机专业本科录取通知书。接下来的学习期间,吴女士女儿一边适应国外环境,一边认真学。一学期后,凭自己在布鲁克大学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在读证明得到了多大商学院的转学同意书。
  事后,吴女士颇有感触地说:国外学校排名越靠前,对学生的学术要求及综合素质要求越高。中国学生如果开始达不到国外名校的要求,并非意味着名校大门就此永远“关闭”了。如果学生确实很优秀,到了国外后可以以加拿大正式大学生的身份申请转校和转专业,什么时候达到学校要求,什么时候就可以跨进名校大门。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问必答